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31108 BMW I8:外汇车常有新车的味道,很好吗?对人体有害吗?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BMW I8:外汇车常有新车的味道,很好吗?对人体有害吗?


新车的味道是什么?

新车的味道有可能是来自於皮椅、有可能是车上塑件的黏著剂,也有可能是…(很可怕的东西)

毒物专家:小心致癌伤身!!!(除非你在车上使用杀菌机。)

887beb2392a9e7e229146c184b7a4a6e.jpg

这是BMW I8…示意图啦,这台车是2019年式的车,已经不是全新车了!

买了新车有味道,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有闻过新车特有的「新车味」,据说不少人喜欢这种新车的味道。不过毒物科医师提醒,这种味道可能是车内装潢产生的有机溶剂,对人体造成毒性,如果新车味很浓,驾车最好开窗。

c19aba5ee8bf5d139953094a6a7d9341.jpg

那不然就开敞蓬车好了!

不过,由於我们从美国引进的外汇车的年份也很新,所以也有很多车主坐上车会闻到一股特别的味道,除了有「车是新买的」的感受,甚至车主会认为有新车味道表示车很新,这也是我们外汇车商的小小骄傲,因为我帮车主买了一台「类新车」,但是成本可能只要新车的2/3,超划算的。

再来看一下新车好了,或是说很新的车上的味道,这种气味是来自於汽车内新的皮椅黏胶、合成皮革、仪表板、电子线路的绝缘材料等内部装饰,经过高温散发出许多挥发性的有机溶剂的化合物(TVOC)。

4833a07b21aa2a1194b7db86a130bea4.jpg

经专家研究,这些气体可能含有包括乙醛、丙烯醛、苯、乙苯、甲醛、苯乙烯、甲苯和二甲苯等化学成份,会引发眼睛刺激、打喷嚏、头晕、呼吸急促、疲劳、恶心和头痛等症状。

因此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自2014年11月起,持续监测车内VOC浓度。今年6月更新了有关汽车内部空气质量标准和测试的指南,虽然目前这项指南还只供各国参考,但已让许多车厂正视这个问题,寻求降低新车内装散发有机溶剂气体的方法。

7625568bd6b433afa6e48a20a0646225.gif

台北荣总临床毒物与职业医学科主任杨振昌说,其中的「甲醛」更是第一级致癌物,而「甲苯」则有中枢神经抑制作用,也会影响肝脏健康,他认为欧洲经济委员会制定的新的汽车内部空气质量标准指南是真的很需要。

所以,没必要千万不要睡车上。

再认真的讲一次:小憩可以,但千万不要长时间睡车上。

b8ad5a2292ffc72d4f75d9191367fc7d.jpg

BMW I8要睡车上可能有点累,空间不是很大哦!

但如果真的要睡车上的话,最好先把车内的「气味」消除掉,或至少让它的浓度降低。

一般来说,若您在家里,可以考虑有滤网的空气清静机(虽然我认为空气清静机也没有效果…),但在车上不可能,因为电力不够,空气要穿过滤网来清洁,势必要很大的力量,就是要很强力的抽风设备,所以不可能在车上行驶中同时使用。

而臭氧原本也有类似的效果,但太浓的臭氧有毒啊,太淡又好像没用。

而臭氧跟负离子似乎是兄弟会,市面上也有很多负离子机,应该也有它特定的用处,不过最近看了一些资料,似乎负离子电量过大的话就会产生氮氧化物,这也正我们外汇车进口验车法规有规定不可以出现的化学物质,很可怕会致癌,这也让我心惊惊!

ae387462cd3cc19d3beaa1525726a249.jpg

事实上许多日本家电大厂的净化设备都采用负离子发生器,只是发生器包装成不同的外型及宣称奇怪的技术名称。因为负离子的寿命极短,而且只具备沉降浮尘的作用,一般我们会提醒消费者:也就是负离子净化器浓度够高才有效果但不安全,安全的表示浓度不够且无效!

不过负离子应该是好的,只是不要有副产物的出现就好。

曾经看过一篇报导:NASA认证,室内种3种植物,可以净化空气、清除病菌最有效。

这是因为植物会释放负离子,而负离子可以净化空气、清除病菌,所以在有植物的地方工作时,我们会更有生产力,效率更高,更有创造力。植物释放的负离子可以净化空气,让呼吸更健康。负离子会结合并去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霉菌、细菌和过敏原。它们能清除病菌。

那除了电晕放电产生负离子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产生呢?

3f3191df50fbd72c568aa630c3dae442.jpg

紫外线灯管透过波长的选择,我们可以控制反应使用的能量,使其可以打断氧气的双键,却无法打断氮气的三键,所以就不会产生可怕的氮氧化物,而一样可以产生e-的负离子啦。

我看过一篇文章,可以看一下:为什么紫外光可以杀菌

最近在接触一种产品:RGF环境净化器,他不仅可以产生负离子,他们是称「净化因子」,而且他们的净化因子寿命比较长,这可以更加有效的净化物体表面。

2b52265c77dc42a72ca35aa7c2a36e81.jpg

目前我们正在使用这项产品:WETOP 环境净化器,主要是希望能帮客人的车做更有效的消毒,以达到彻底防疫的效果。

延伸阅读:只有24小时开机,才能达到真正的防疫

而且现在天气很热,高温下湿热的环境下车内容易产生异味,很多人会在车上放车内芳香剂。我们经过研究了解到一件事,芳香剂要挥发气味,都会添加有机溶剂帮助挥发,有机溶剂在高温的催化下,会在车内密闭空间内大量的挥发并产生化学物质,这些对人体大脑和神经系统都会产生伤害,长期吸入等於是慢性中毒。

所以,若能够选择,尽量选择纯天然的香精,避免得不偿失哦!

c78cbf48bbc965768f3b3eb5f6b26859.jpg

香水不好,这句话是指人工合成的香水不好,但若是天然的香水就很棒。不过消费者如何分辨天然香水与人工香精的差别呢?

这一台环境净化器,他可以把化学合成的分子键打断,进而破坏其成本以保护我们,而对於天然的香水就没有足够的能量打断分子键,所以刚好可以用来做一台检测机器,用来判断天然香水与合成香文的区别。

我为了上面这段话,特地做了实验,买一个大一点的塑胶筒,然后拿出二块棉布,一块是沾上天然香水,一块是沾上化学合成香水,然后加上我买的一台A5环境净化器,经过一个小时,真的,天然的那块布上还有香水味,而沾上化学合成的布就几乎没有味道。

1ffd9d184ad1b2ca3b0e87468ffe4414.jpg

M5净霸车用型除味机(又称懒人杀菌机)的大小就像一个茶杯大,可能略大一点,不重,所以相对来说不会占空间,而且超省电,声音又超小声,所以一般厂商会建议全年无休的开机,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环境净化的效果,彻底保护家人的健康。

您可以自己去上网寻找购买,也可以跟我一样,连结下面的网址,然后跟他们购买,相信用了以后,您会感谢厂商竟然推出这么好的除霉抑菌的好产品。

镇南天公司:https://why24clean.blogspot.com/2021/10/blog-post.html


18c12588dbd40b36274d5bf4650e4bdd.gif


补充一招:

如果希望车内有害的气体赶快散发掉,可以把车子放在太阳下曝晒,藉用阳光紫外线来曝晒,但记得一定要把车门全都打开,让有毒的气体可以更快散掉。以免这些气体因为无法飘散,会被汽车沙发、地毯、车顶吸音棉等内装再吸收,未来继续在车内循环散发毒性。

有兴趣了解最新的环境净化设备,请点:车用型净霸除味机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