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關稅及驗車專區
3
ARTC驗車完畢順利交車:BENZ CLK350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是否符合預算?

每次在ARTC測試驗車完成,我最關心二件事:

1、車輛是否保持完好如初?

2、整體費用是否有超過預算?

交車給客人時,也會仔細檢查一遍,此時看到客戶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PS.:交車交的太急了,連車窗上面ARTC寫的記號都來不及洗掉:帝師!)

會接受這位客人,也是一種緣份,原本這台車是他兒子在美國開的車,因為兒子讀書告一段落,要搬回台灣工作,再加上客人擔心運車回台灣的流程太複雜,也怕沒辦法領牌,所以,原本是想把車直接在美國賣掉,就帶現金回來!

還記得當初父子倆一起來我土城的展間,我一項一項的跟他分析買回來跟在當地賣掉的成本差異,再加上客人後來去美國發現,若這台車直接在美國賣給LA當地車商,車商收購的價格低的過份,此時重新審視我們的報價及整個流程又簡單明白,還是決定委話我們幫忙帶回來這台車。

美國自用車賣掉為什麼不划算?請點此:美國買車台灣賣車

一般我們從美國船運到台灣,都會從LA出港,因為我們在LA的船班較多,我也會習慣幫客人併櫃,會比較省成本,也算是我們對客人的一種回饋!



當車到台灣基隆貨櫃場拆櫃的時候,我會習慣拍一些照片,一方面是讓客人知道車已經到了,一方面也是為了釐清責任,萬一車輛有什麼損傷,至少知道是在台灣貨櫃場發生的還是在美國貨櫃場發生的!

而車輛在長途跋涉了這麼久的時間,最常見到的問題就是電瓶沒電,發不動,此時一般就接電即可,最怕是遇到油電混合車BENZ S400H之類的,不能隨便接電,行車電腦會燒掉,此時一定要請專業技師到現場處理!

由於這是客人的自用車輛,也順便把一些行李放在車上,不過,記得要寫「行李清單」哦,而且,坐飛機回來一定要申報,不然就會當做一般貨物處理,要課稅的!



(記得所有的物品都要加一個字:舊!)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整個運車回台灣的成本。

這台車當初估價時的預估總費用是365900元,其中包含關稅估133000,還有驗車相關費用130000元。

驗車費用是因為這台車CLK350比較舊一些,而我們運車回來的時間,剛好VSCC的進口車安審法規又已經改為美規與歐規分開的制度,因此沒辦法用之前的驗車報告授權,在燈光檢測FMVSS 108及間接視野測試FMVSS 111,以及間接視野零組件這一項都要實車測試,也讓整個驗車費用大幅提高。

最後的費用結算是385346元,比預估值高的原因有二項:

其1、修理費:我發現這台車的前右反光片有破,且電瓶沒辦法蓄電了,因為換反光片及換電瓶就花了9000元。

其2、關稅部份:由於是五年以上進口車輛,海關採押款放行的制度,我們先押了150000元,也比預估多了17000元。不過這一項還有機會退稅,所以不能斷定有多收。

請點此:進口車關稅計算方式

所以,若扣掉這二項影響,實際發生的費用為359346元,比我們預估的費用少了6500元左右,也就是完全符合剛開始的預算,算是圓滿成功!

再次感謝客戶的支持,也歡迎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詢問!

陳道 Will Chen
0905155659
Line ID:0905155659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http://www.thiscar.com.tw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四段30號
電話:(02)22685338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