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關稅及驗車專區
3
若是以個人名義進口,請問一台車的驗車費總共多少錢?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進口車目前最困難的就是:驗車。

目前全省有多個驗車中心,包含大家最耳熟能詳的ARTC。ARTC車測中心位於鹿港旁邊的彰濱工業區,事實上,在彰濱工業區裡,除了ARTC外,還有其它的檢驗中心,只是ARTC比較有名氣!

一般我們接到客戶的委託,在車輛運抵台灣後,繳完關稅,取得完稅資格後就可以開始排測,此時,我們會根據車種類及各測試單位的「擁塞」程度,幫客戶挑選最合適的地點來測試,務求在整個流程中順利完成任務。

接下來就以個人名義進口為例:一台車,究竟一次完整的測試費用是多少呢?

首先是共通項目:

每台車都要做:1、安全審查。(包含VSCC審驗)2、油耗污染。3、噪音測試。

另外選配項目:1、燈光。2、轉向。3、間接視野測試。4、間接視野零組件測試。5、胎壓測試。

還有一項選配項目規定,在國外持有未滿六個月的話,還要加驗:1、燈光零組件。2、電磁相容性。

所謂的選配,是指沒有辦法取得車商的授權,以致於每一項都要測試。

費用如下:(約略值)

車型審驗費=4050元。
安全審驗檢測費=14000元。
油耗、污染測試=32000元。
噪音測試=14000元。(這是五期,若是環保六期噪音測試費用是二倍。)
燈光測試=12000元。
轉向測試=52000元。
間接視野測試=20000元。
間接視野零組件測試=14400元。
胎壓測試費用=68000元。


所以,若個人在國外已經持有超過六個月的車,你要運車回台灣的總共測試費用:大約250,000元。

所以很多人說,若車價低於1萬美金的車,除非有授權報告,否則運進來就太不划算了,您說呢?

而且,上面的費用是在2018年9月所更新,未來測試費用還會一直增加。



上面那張圖,是陪客戶到監理站領牌,這款車是2007年HONDA ACCORD雙門跑車,有人說:值得嗎?

但我從客戶領牌的表情知道:太划算了!

因為這台車目前台灣沒有,美規有二款,一是4缸,一是六缸,客人是買六缸的,而且特地挑手排,馬力有244匹!而且HONDA這款車的車況好,毛病又少!

我想,這就是喜歡享受開車的人最大的特徵吧!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