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30612 可放开双手与移开视线!Mercedes-Benz Level 3自驾系统再获美国加州认证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U-CAR 先前就报导过,Mercedes-Benz 在旗下 S-Class 与纯电 EQS 上搭载的 Level 3 自动驾驶辅助科技、也就是品牌称为 Drive Pilot 的系统,先前在 2023 CES 展上强调已获得美国 Nevada 内华达州的 SAE 认证,接下来也将扩展至美国加州。如今 Drive Pilot 系统再获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的认证核可,允许可在当地贩售 Level 3 自驾等级的车款,但限制仅能在部分白天的高速路段,於时速 64 公里以下放开双手与移开视线让车辆自动驾驶。

19b811a3983e18ff0b0e0f992266b8f8.jpg
Mercedes-Benz 在旗下 S-Class 与纯电 EQS 上搭载的 Level 3 自动驾驶辅助科技,也就是 Drive Pilot 系统,再获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的认证核可,允许可在当地贩售 Level 3 自驾等级的车款,但限制仅能在部分白天的高速路段。

早在 2022 年 3 月,Mercedes-Benz 执行长 Ola Kallenius 就期望能将旗下搭载在 S-Class 与纯电 EQS 上的 Drive Pilot 系统,於美国获得 Level 3 自驾系统的认证。毕竟 Mercedes-Benz 先前已成为第一间取得德国 Level 3 自驾系统许可的汽车品牌,对於同样是成熟市场的美国,Mercedes-Benz 也希望抢先於对手 Tesla 获得官方的 Level 3 认证核可。

346697a7892b4a1daed322b5b35e1fb0.jpg
Mercedes-Benz 执行长 Ola Kallenius 先前就期望能将旗下搭载在 S-Class 与纯电 EQS 上的 Drive Pilot 系统,於美国获得 Level 3 自驾系统的认证。

回顾各品牌车厂过去在市售 Level 3 等级车辆认证的脉络,汽车产业真正意义上首款量产的 Level 3 自驾系统是 Honda Sensing Elite,不过搭载这套系统的 Honda Legend 车型数量有限,并没有真正大规模应用。Audi 在 2017 年便宣称 A8 搭载能够符合 Level 3 自驾系统的硬体规格,然而却在 2020 年放弃在欧洲或美国市场启用。至於 Tesla 的 Auto Pilot、以及品牌称为 FSD 的全自动辅助驾驶,在美国的 SAE 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 (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 认证上,仍旧仅是处於 Level 2+系统的阶段。

eb30c96c7f860f0e92b1b47d206ec5dc.jpg
Audi 在 2017 年便宣称 A8 搭载能够符合 Level 3 自驾系统的硬体规格,然而却在 2020 年放弃在欧洲或美国市场启用。

8fa2bd6354f4cfb8101346cb763ac065.jpg
Tesla 的 Auto Pilot、以及品牌称为 FSD 的全自动辅助驾驶,在美国 SAE 认证中,仍旧仅是处於 Level 2+系统的阶段。

515d56240d895c52ba9ce584f815f694.jpg
汽车产业真正意义上首款量产的 Level 3 自驾系统是 Honda Sensing Elite,不过搭载这套系统的 Honda Legend 车型数量有限。

而 Mercedes-Benz 继成为第一间取得德国 Level 3 自驾系统许可的汽车品牌后,在先前美国的 CES 展上,Mercedes-Benz 表示已通过批准,可在 Nevada 内华达州上使用 Level 3 自动驾驶辅助,也就是品牌称为 Drive Pilot 的系统,当时 Mercedes-Benz 表示接下来也将扩展至美国加州,申请文件已交至当地政府,并规画美国 2024 年式 S‑Class 及 EQS 轿车将配有 Drive Pilot 系统,预计 2023 下半年开始交付。

86ab1643d803e6466724925437b3aff5.jpg
先前美国的 CES 展上,Mercedes-Benz 表示已通过批准,可在 Nevada 内华达州上使用 Level 3 自动驾驶辅助,也就是品牌称为 Drive Pilot 的系统'。

如今 Mercedes-Benz 宣布 Drive Pilot 在 Level 3 的认证进度再下一城,加州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MV)核准搭载 Drive Pilot 系统的 EQS 与 S-Class 上路,认证其 Level 3 自驾能力 Mercedes-Benz 现在可将搭载 Drive Pilot 系统的 EQS 与 S-Class,贩售给美国加州当地的居民。

236f3ee77ed630a4414ef303749465ea.jpg
在特定条件下,Mercedes-Benz 这套 Drive Pilot 启动后允许驾驶放开双手,并且能分心做其他事情。

Drive Pilot 系统在部分路段可开启时,会提示驾驶,驾驶可透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启动 Drive Pilot,届时能在时速最高 64 公里时接手来行驶,亮起绿灯表示系统已启动,并且能应对道路上的状况,例如交通号志或意外事故等。

原厂表示有无 Drive Pilot 车辆的主要差异在於雷达应用、后挡风玻璃摄影镜头、道路湿度感应器、转向及煞车等系统控制,而如系统发出警示需驾驶接手,但驾驶却没有反应时,系统将会把车辆煞停,并开启警示灯和解锁车门。

c83b17839dae816edccd47498be9cab8.jpg
当系统可开启时会提示驾驶,驾驶可透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启动 Drive Pilot,原厂表示有无 Drive Pilot 车辆的差异在於雷达应用、后挡风玻璃摄影镜头、道路湿度感应器等系统控制。

目前加州政府开放 Mercedes-Benz 车辆可使用 Drive Pilot 系统的时间,皆是在白天的高速公路,并且仅能在时速低於 64 公里使用,驾驶人也始终必须确保能够接管汽车的控制权,适用路段除连接加州与内华达州的高速公路外,车主还可以在旧金山湾区、中央山​​谷、洛杉矶、萨克拉门托和圣地亚哥的高速公路上使用 Drive Pilot。

先前 Mercedes-Benz 也宣布 ALC 自动变道功能将在 2023 年进入北美,此为 Mercedes-Benz Level 2 驾驶辅助再一步扩展,ALC 自动变道能使车辆在启用巡航模式时,超越较慢的车辆,并且可在高速公路交叉口或需下闸道时,在遵循导航的指示下启用。

37da23d2ec763cef5a778fd78b45e9e2.jpg
Mercedes-Benz 先前宣布 ALC 自动变道功能将在 2023 年进入北美。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