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20200318 新冠肺炎延燒 車廠停工&賽事異動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義大利蠻牛藍寶堅尼也不敵新冠肺炎 即日起宣布當地產線全面停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為防範狀況延燒及保護相關人員,全球汽、機車工廠產線及各項運動賽事紛紛做出調整。


新冠肺炎讓義大利烈馬法拉利也宣告失守 即日起宣告產線停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汽車產業停工

►義大利新冠疫情爆發 「海神」瑪莎拉蒂也宣布即刻關閉產線

母集團FCA飛雅特克萊斯勒發布重要公告,為了保護旗下歐洲員工,將暫時關閉所有歐洲工廠,包括瑪莎拉蒂生產重鎮的義大利Modena、Cassino、 Grugliasco、Pomigliano、Mirafiori等工廠,同時除了義大利外,還有生產Fiat 500/Abarth 500的波蘭Tychy工廠以及塞爾維亞Kragujevac工廠也一併停工,直至3月27日後視疫情再做決定。

►新冠肺炎讓義大利烈馬法拉利也失守 即日起宣告產線停工

法拉利日前發佈新聞稿表示,考量到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延燒,為確保員工權益以及配合政府政策,即日起將正式暫停Maranello、Modena兩間工廠的生產作業,待3/27過後評估後續局勢,再考慮是否復工。

►義大利蠻牛藍寶堅尼也不敵新冠肺炎 即日起宣布產線全面停工

藍寶堅尼便發佈聲明表示,考量到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擴大,為配合義大利政府近期針對防疫所進行的一系列舉措,即日起將全面終止義大利產線的生產作業,預計到3/25才會逐步回復正常產能。

►國產車「零件缺料危機」!福特六和、裕隆、中華提前休假因應

新冠肺炎疫情不只拖累科技業,受到大陸復工延後衝擊,部分零件來自大陸的國產車商已出現斷鏈危機,包括福特六和、裕隆以及中華車都已開始彈性休假因應,如果無法解決缺料問題,恐怕會讓國產車陷入無車可交的窘境。



▲F1賽車澳洲站「緊急取消」!麥拉倫車隊人員確認得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1官網)


賽事更動

F1

►F1賽車「越南站&巴林站」宣告延後!重賽得等疫情趨緩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F1一級方程式賽車原定3月20日至22日的巴林站、以及4月3日至5日的越南站將延後舉行,正確時間未定,而將從5月展開的歐洲系列賽事,也會依照疫情發展持續調整。

►F1賽車澳洲站「緊急取消」!麥拉倫車隊人員確認得新冠肺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澳洲站原定要「風雨無阻」進行開幕賽,讓外界掀起不小的批評聲浪,但就在麥拉倫車隊人員確認得到新冠肺炎後,大會已經緊急宣布本站賽事取消。


▲MotoGP/阿根廷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MotoGP阿根廷站「也延後至11月」!最快5月才有比賽看

MotoGP於官方網站發出聲明,因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阿根廷站確定將延後至11月20日至22日舉行;由於瓦倫西亞站已因為美國站的變動而順延一周,現在因為阿根廷站的變動再順延一周,將改為11月27日至29日舉行。

►MotoGP泰國站宣布「無限期延後」!年度前2站確定泡湯

原訂3月20日至22日舉行的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泰國站將「無限期延後」,直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緩和為止,這也意味著今年前2站賽事確定泡湯,且是否會影響其他分站的決策,值得車迷關注。

►MotoGP卡達開幕站「宣告取消」!新冠肺炎入境限制害的

原訂3月6日至3月8日舉行的今年第1場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也就是於杜哈卡達的開幕站,3月2日MotoGP官方發出公告,指出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杜哈官方要求來自義大利、或曾有義大利旅遊史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大量相關人員受到影響,不得不罕見的取消MotoGP級別賽事。

MotoGP賽事日程變動一覽

3/8卡達站→GP組取消
3/22泰國站→延至10/4
4/5美國站→延至11/15
4/19阿根廷站→延至11/22
10/4亞拉岡站→提前至9/27
11/15瓦倫西亞站→延至11/29(二度延後)


▲「地表最危險重機賽車」不敵肺炎疫情!曼島TT賽事宣告取消。(圖/翻攝自曼島TT官網)


曼島TT

►「地表最危險重機賽車」不敵肺炎疫情!曼島TT賽事宣告取消

繼MotoGP、WSBK、FIM EWC與F1等賽事取消或延賽後,曼島TT(ISLE OF MAN TT)賽事委員會也宣布,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將取消5月30日至6月13日的TT 2020賽事,這也是「地表最危險重機賽事」歷史上除了戰爭因素之外,首次因為全球性疫情而取消。


不少車廠接連宣布退展 肺炎讓2020日內瓦車展星光更黯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展活動

3/7日內瓦車展 →取消
4/7紐約車展→延至8/26









資料來源: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669815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