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20200808 主動式淨化機:汽車冷氣霉味?酒精擦拭皮椅?清潔不成反破壞內裝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s://why24clean.blogspot.com/

汽車皮椅發霉的處理方法?
汽車冷氣管線裡有黴菌嗎?
今天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一台wetop環境淨化器。(連大廠panasonic都在推廣主動式環境殺菌除菌脫臭機。)

嘖嘖募資平台好評如潮: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

大家有沒有嘗試過,進到車內除了聞到那偶爾會聞到的『霉味』之外

還會發現車子裡的許多地方,都長出了一塊一塊的『霉斑』!
車內發霉了長黴菌了該怎麼辦?拆出來洗?整組換掉?換一台新車?


我嘗試過花十幾分鐘的時間拿著濕抹布前前後後擦了一遍,又把車內的冷氣給開到最大,讓冷氣帶走裏頭的霉味。

但那都只是暫時的,過不久黴菌又會再次長出來!而且還是帶親戚朋友抱團的那種。

重點是,像這樣用手擦,基本上是很累的,就像有廣告說的:這是被動式清潔,那請問有沒有主動式淨化設備呢?
9964958b258bb5900ac48cb871dfb162.png
所以主動式淨化設備,基本上來說就是不用我們用手處理,而且這才能夠徹式的清除黴菌。

汽車冷氣也會發霉?蒸發器發霉?!

汽車冷氣在運轉時,會凝結空氣中的水分並附著在空調蒸發器的葉片上,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滴水,如果車主在停車的時候,立刻就將車輛熄火,這時冷氣管路凝結的水珠沒有被吹乾,時間一久,很容易讓蒸發器發霉,之後只要一開冷氣就會吹出一股酸臭味,也就是霉味啦。
7217731f1f3dd98b67339b7d100fd219.png

如果汽車內部異味已有一段時間,最好可以直接清洗蒸發器才能根治問題,打開後通常可以看到厚厚的一層黴菌附著在上面。這會讓冷氣產生臭味、出風量變小導致冷氣不冷,吹出的空氣充滿黴菌孢子,容易引發過敏、哮喘、流鼻水、慢性疲倦、不明原因頭痛等症狀,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2fd3e3989abf0c85854e7fc54e1e2752.png

但是如果清洗了蒸發器、更換了濾網還是有股怪味,那很有可能是風道該清洗了。因為空氣在送進車內的過程中,細菌會殘留在風道內,所以就算是汰換了濾心,甚至請專業人士用化學藥劑清洗,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黴菌是無所不在的,在異味不嚴重的情況下,車主可以購買空調清洗劑從出風口清潔,或請冷氣師父拆開來洗一下,但如果汙染程度太嚴重,表示黴菌已經在冷氣內部「盤根錯結」了,這時就只能用我用過的這一台:wetop光水離子環境淨化器來處理了。

02ec472621440fde309db22d4980cd2c.jpg

這台環境淨化機是透過高能量紫外光照射二氧化鈦觸媒後釋放淨化因子,而最厲害的地方是淨化因子的壽命可以拉長到30分鐘,也就是利用這30分鐘,把淨化因子飄在車內的各個角落,包含冷氣管線內,透過分解的方法把黴菌殺死。

------------------------------------ 我 是 分 割 線 ----------------------------------



目前店家最常使用的方式大概是臭氧除臭殺菌、高溫蒸氣除臭殺菌等幾種方式,這些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但我只知道「人」不能夠在現場,否則會有傷害身體的危險。
14d6f4a4b950b2362bc80f8af2782d26.jpg  

至於有到汽車用品店或量販店選擇銀離子殺菌清潔劑、光觸媒噴劑、罐裝蒸氣除菌除臭劑等,這些都是市面上普遍的幾種殺菌方式,我只能說他們都有一定效果,只是何必這麼麻煩,就用最簡單的環境淨化器就好了不是嗎。

嘖嘖募資平台好評如潮: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

04699cfc8eb1abce145d34c2ba7d3887.jpg

網友問:可不可以使用濃度75%酒精給車內消毒?

許多人都會想在車內經常觸碰的地方,例如: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車門把手、空調鍵、車窗鍵等進行消毒,但可千萬別直接拿酒精來噴皮椅及塑膠件哦!!(請噴在布上面後用「擦」的~)

雖然一般噴在手部能消毒,但高濃度也會破壞愛車的內裝。

因為目前許多車輛內裝表面都有增加質感的漆料,酒精會侵蝕這些漆料造成起泡、剝落,另外皮椅表層也會受酒精的侵蝕。若要清潔內裝,含有酒精、汽油等成分清潔劑反而會使車內皮革龜裂毀損、內裝環保塗層遭到腐蝕、甚至是內裝剝落黏手的情況發生。所以不建議將酒精直接噴灑在車內使用。

28cf6724f5251d239d6a25bfeddbe7c8.jpg   

當然處在一個非常時期,車內的防疫非常重要消毒必然要排在第一順位,內裝就算毀了還是可以花錢整理回來。但如果不想花錢整理內裝可以上車前先將手部消毒,等到酒精揮發後再接觸方向盤、排檔桿等處,避免將病毒、細菌帶到車上。

8a2811d5d8af532897560512fe567540.jpg
汽車冷氣發霉可以到各個店家做沖洗更換,家裡的冷氣機發霉該怎麼辦?
1:我家冷氣吹出來的風怎麼臭臭的?
2:我才剛洗濾網啊!怎麼還有霉味?

你也會如此嗎?就是當夏日來臨,天氣逐漸熱了起來,你是否已經忍不住打開已安靜一個冬季的冷氣?在你打開冷氣的同時,是否也聞到陣陣霉味?

88b7542db7127aa99c70a5f46a407813.jpg
有霉味,代表有黴菌。

冷氣長時間沒使用,聚積大量灰塵,吹出的冷氣易誘發過敏、噴嚏打不停,還危害呼吸道健康。環保署就指出,空調系統及單機冷氣若未定期清洗,就會成為細菌及黴菌的溫床。
47e2625f95cb951c5417852b5e825a34.png
炎炎夏日,不開冷氣真的會讓人受不了。但緊閉門窗的同時,也別與室內的空污與黴菌共處一室,讓自己的肺部變『空調肺』。所以定期清洗很重要,不過少數民眾確認為冷氣只要洗濾網就好。只是清洗濾網,是無法清除機體內的黴菌與髒污!必須深層的清潔與高溫殺菌,才能徹底的消滅細菌,這樣一來吹出的冷氣是真正的乾淨。

由於吹送冷氣的過程中,空氣中的棉絮、灰塵與懸浮粒子等,也同時被吸入冷氣機內部,附著在風輪與鰭片上,這些地方也是黴菌孳生的溫床,不但影響機器效能,也更加引發人們過敏。

但要如何才能深層的清洗冷氣呢?

我強力推薦大家使用這一台wetop光水離子環境淨化器來保養您的愛車冷氣,最後再提醒各位車友這段期間勤洗手、避免出入空氣不流通擁擠場所、增強自身抵抗力。並祝各位健康平安

fb3accbf300d4ceaca9700ded93306e6.jpg


 加入好友
您可以加入好友,把你的需求說出來,然後直接問他們價格,相信一定會很到滿意的答案。

嘖嘖募資平台好評如潮: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


 皮革發霉怎麼辦?

皮革是很容易發霉的材質,

而且應用的範圍比較多,
今天就皮包發霉和汽車真皮座椅發霉,
告訴大家怎麼處理髮霉。


↓ ↓ ↓ ↓ ↓ 點入以下連結(這是我公司的部落格)

皮椅發霉處理

我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除濕機的功能與選擇標準,因為:除濕機發霉更可怕。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