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美歐線運價大漲 長榮陽明今年出運了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6%AD%90%E7%B7%9A%E9%81% ...

從美國加拿大日本運車回台灣,要坐船,所以,看了這個新聞,又要擔心了…

一般客人的車,我會從美西出口,也就是LA出港到基隆,現在每一台車要漲這麼多…只好想辦法在其它方面省錢了!


有40年歷史的韓進海運,本月17日經法院正式宣告破產,而貨櫃船運市場也已獲得重生,今年美國大型百貨連鎖簽署的長約運價,每大箱(20呎櫃)運價較去年高出550美元,歐洲線目前現貨市場運價是去年同期一倍以上,今年陽明(2609)與長榮(2603)幾乎是賺定了。

業界龍頭丹麥馬士基航運去年虧損3.76億美元,但對於2017年的航運市場相當樂觀,預計實際利潤與2016年相比將可超過10億美元的增長,也就是會有6.24億美元以上的獲利,對此陽明高階表示,馬士基能賺那麼多,陽明當然也能賺錢。

從市場運價來看,美國線早約已開始簽署,業界透露美國大型百貨連鎖簽下的新約,美西線每大箱運價有1,250美元,美東線2,250美元,與去年的長約價相比,都是高出550美元,增幅至少三成;而上周五(17日)上海航交易所公布的數據顯示,現貨市場上海運往美西的貨載每大箱有1,771美元,美東線有3,214美元。


歐洲線缺乏長約支撐,但是上周五現貨市場運價每箱(20呎櫃)有858美元,地中海線有844美元,去年同期歐洲線僅有332美元,地中海線344美元,也是145%以上的增長。

雖然知名海運諮詢機構德魯裡(Drewry)日前表示,今年全球新造貨櫃船交船量估計173.5萬箱,是去年倍數,不過像馬士基就已經公開表明,將延後9艘1.4萬箱貨櫃船交船時間,延期1個月至1年不等,最後一艘新造船舶將在2018年底交船,較原訂時間晚一整年。除此之外,該公司今年的舊船拆船比例也會提高。

而託運人歷經韓進海運破產事件,已不再一味的追求低運價,要求的是穩定與安全的服務,船公司也讓韓進破產嚇到,懂得自我節制,謹慎管理運價。

另去年經過整併與聯盟重組,今年4月開始,陽明海運THE聯盟(赫伯羅特、陽明海運、商船三井、日本郵船、川崎汽船)與長榮海運所屬的海洋聯盟(新中遠、達飛輪船、長榮海運、東方海外)都將開始運作,加上已成立兩年的2M聯盟(馬士基、地中海),將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客戶的選擇性縮小,估計市場穩定性也將因而提高,讓貨櫃船運市場能夠正常穩健的發展。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