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價格與性能分析
3
BENZ GLK350新款與舊款價格及性能比較表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hy1609.blogspot.tw/

2013年,GLK又改款了!馬力更大,操控評價更好了!

從2010年開始,奔馳Mercedes-Benz出了全新SUV車系 GLK350,除卻已有的R-Class、M-Class、G-Class及GL-Class,GLK是奔馳SUV家族的第五類。那麼,GLK又憑著什麼可在中小型SUV市場開創一片天呢?

 GLK350最佳都市休旅車


首先,GLK是奔馳家族中最小型的SUV,車長只有178.3英寸、寬72.4英寸、高66.9英寸。ML350車長有188.2英寸、寬76.3英寸、高71.5英寸。GL450車長有200.6英寸、寬76.4英寸、高72.4英寸。雖然GLK沒有M-Class及GL-Class的龐大身驅,卻融合了G-Class的神髓在內,就正如奔馳總設計師Gordon Wagener所言:「GLK是揉合了G-Class及奔馳最現代的設計概念而成。」

以往在中小型豪華SUV的市場中,只有寶馬(BMW) X3、越野路華(Land Rover)LR2及Acura RDX等選擇,以下便是GLK350與BMW X3的比較表。


以W204 C-Class的底盤與結構為基礎,衍生而成的X204 GLK,擁有在同級車款中最低的車身高度,有助於讓駕駛者及乘客上下車;低車身令重心降低了,也讓GLK行車特性更接近房車;也創造出了0.35的低風阻值。且作為奔馳家族中最新且最輕量的SUV,GLK採用了268匹的3.5升V6引擎,配以先進的七速自動變速箱及4MATIC全時四輪驅動,再加上只有1,831千克的車重,使GLK的0-100km/h加速只需6.7秒,絕不遜於家庭房車。耗油量表現也不錯,城市為13.3升/100公里、高速公路為9.6升/100公里,是最省油的奔馳SUV。

// // // //


在賓士家族中,GLK算是特別強調四輪驅動的車,GLK 車上配備的 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是 Mercedes-Benz 配置的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中,最強大的系統之一。


奔馳GLK裝備的是第三代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樣采用帶多片離合器的中央差速器。正常情況下扭矩按照45:55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在復雜路況下則前後輪的最大扭矩調整范圍可達30:70或是70:30。

在道路行駛及越野時,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皆能提供動態及穩定的操控 – 尤其是緊急駕駛情況。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可提升駕駛動態及循跡性,並且增加駕駛穩定性。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中,會有一組行星齒輪構造的中央差速器在運作。前後軸之間的煞車力分配,可確保車輛在所有路面上皆有輕鬆、一致的操控性。

 
時間到了!要改款了!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台灣賓士總代理現在賣的車型有那些?


只有三款,可惜了,最值得引進的一款沒有進來,為什麼呢?
是因為考慮到牌照稅及燃料稅嗎?

M.Benz原廠在每個車系世代中旬,都會推出程度頗大的小改款車型來提升產品競爭力。
GLK-Class維持了賓士車一貫的豪華舒適、動力卓越、品質優異與至高安全科技,不過它直來直往的整體呈現稍顯粗獷,於是在發表小改款之際,M.Benz加入了諸多家族化新車款基因,賦予新GLK嶄新的風貌。

目前總代理的價格,若是最高級的GLK300,286萬只是空車價,若加上配備有的沒的,至少310萬跑不掉!買全新車最恐怖的,就是頭二年的折舊率非常高,掉個100萬跑不掉!

那二手美規車呢?有更好的選擇嗎?可以馬力又大又省油嗎?
首先是:2013年款的馬力更大了。這邊是指美規車型的主力:GLK350 AWD而言。


讓我們簡單比較一下,首先是馬力部份:
台灣總代理引進的GLK300 4MATIC BlueEFFICIENCY能輸出最大馬力252匹/6500rpm、而美規車第一代GLK350:馬力268匹/6000RPM。
第二代BENZ GLK350:馬力302匹/6500RPM。

也就是2013年款的GLK350比2012年款的GLK350的馬力足足多了34匹,比台灣總代理引進的GLK300馬力更是大了50匹,太誇張了吧!
外型部份:小改款GLK的車頭經過大幅修改,導入原廠最新的V型概念,保桿線條與頭燈修飾得更為動感鮮明,水箱罩改為更簡潔的雙橫柵設計,保桿兩側設計了向外拱出的線條,下方加裝護板。

全新設計的頭燈造型更為動感銳利,左右氣壩上原有的圓形前霧燈改成橫條型LED日行燈,相對於以往的剛直粗獷,新車款在豪華時尚之餘多了幾分強悍的運動氣勢,同時越野性格仍然得以保留。

平均油耗部份:(這跟錢有關,很重要)
第一代GLK350:市區16mile/gal、高速公路21mile/gal,換成公制的平均油耗數為7.6km/L。
第二代BENZ GLK350:市區19mile/gal、高速公路24mile/gal,換成公制的平均油耗數為8.9km/L。

油耗測試數字,足足進步了17%!

價格部份:

全新車款出來後,舊款當然就要…掉一些價囉,目前2013年款,貿易商引進的銷售價格約在台幣200萬以上,但到了明年2015年,因關稅又會減少10%,所以消費者有機會買到200萬以下的價格,190萬的價錢應該馬上就會見到,若自辦外匯車的話,甚至到180萬也不是問題!

若有自辦外匯車的需求,請參考:玄天國際有限公司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