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價格與性能分析
3
電動車性能太吸引人了,兩倍價錢也攔不住要買特斯拉Tesla的俄國富豪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news.cnyes.com/20150707/%E5%BD%AD%E5%8D%9A-%E5%85%A9% ...

為了對特斯拉創始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示愛”,俄羅斯富豪們實花費不菲。

約有10萬俄羅斯人關注了馬斯克的非官方社交媒體頁面,然而,這位特斯拉創始人似乎並不准備在那裏推廣自己的電動汽車,導致像安德烈·弗拉特斯基(Andrey Vratskiy)這樣的粉絲為了得到一輛特斯拉而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

33歲的弗拉特斯基是一家軟件公司的高管,他當初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自己的寶馬X6換成一輛市價7.5萬美元的特斯拉Model S,甚至不惜給出兩倍的高價。由於尚未在俄羅斯建立銷售網絡,他必須從美國購車,然后花費1.2萬美元將其空運回俄羅斯,還要支付5萬美元的關稅。

弗拉特斯基表示,他兩年前第一次駕駛那輛藍色特斯拉時,感覺自己就像一個瀕危野生物種一樣獨特。如今,特斯拉在莫斯科的用戶逐步增多,大約已經有250位車主。

“我喜歡這輛車,這是一款純粹的電子品,就像帶車輪的iPhone一樣。”伊萬·斯特辛斯基(Ivan Streshinskiy),身為資管理公司USM Advisors的負責人,俄羅斯首富阿利舍爾·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的140億財富多數都歸他管理。他去年夏天買了一輛白色的Model S,現在還准備再買一輛紅色的。

其他俄羅斯特斯拉車主還包括億萬富豪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以及銀行家赫曼·格雷夫(Herman Gref)和安德烈·阿基莫夫(Andrei Akimov)。

格雷夫曾在普京擔任俄羅斯總統的前兩個任期內出任經濟部長,盡管美國主導了對俄羅斯銀行系統的制裁,但他依然對來自美國的特斯拉讚賞有加。

“它不會污染環境,不僅價格便宜,而且易於使用。”他在電子郵件中。

弗拉特斯基認為,由於得到優質客戶的青睞,加之俄羅斯富人向來以炫耀式消費著稱,因此,倘若特斯拉對俄羅斯的重視程度能與中國相當,每年便可輕鬆賣出2000輛Model S和2000輛即將上市的Model X SUV。

馬斯克去年前往北京和上海出席推廣活動時,就受到粉絲們的熱烈追捧。

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營收為11億美元,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vtostat的統計,俄羅斯今年1月至5月的豪車消費額與這一數字持平。特斯拉上周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Model S交付量為1.1507萬輛,今年計劃在全球交付5.5萬輛汽車。

弗拉特斯基表示,他和其他特斯拉粉絲已經多次致信該公司,希望他們進軍俄羅斯市場,但得到的答覆總是一成不變——俄羅斯並非他們的發展重點。

特斯拉表示,該公司並沒有在俄羅斯銷售電動汽車,因此無法提供保修、充電解決方案和售后服務,也無法協助客戶完成合法的進口手續。該公司並未披露可能在何時進入俄羅斯市場。

由於普京對烏克蘭反對派的支持導致美俄關係惡化,因此特斯拉的這一立場短期內可能無法改變。

由於馬斯克還經營民營航天公司SpaceX,因此進軍俄羅斯市場將會變得更加複雜。SpaceX今年5月獲得了美國空軍的認證,得以開展軍事任務,而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聯合組建的一家合資公司則因為使用了俄羅斯的火箭而發展受阻。

由於尚未正式進軍俄羅斯市場,像弗拉特斯基一樣身處俄羅斯的特斯拉愛好者只能繼續支付高價來滿足自己的需求。俄羅斯最大的在汽車交易市場Avto.ru目前正在推銷20多輛Model S車型,售價則高達1100萬盧布(約合19.5萬美元)。

但莫斯科的特斯拉買家一定要格外小心,千萬不要出現交通事故:距離該市最近的特斯拉服務中心也遠在900公里之外的芬蘭。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