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00429 苹果注册「科技隔热纸」专利!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车窗、车门把手。(图/记者邹芳婷摄)


买新车后不少车主会添购实用配备,例如行车纪录器、踏版或是手机座等,其中有很高比例的车主都会为爱车贴上隔热纸,除了有遮阳的功能外,也能够增加车内乘客隐私。未来有可能会推出一款「可调式窗户」,按照车主喜好及情况调整窗户是吸收光线或是反射光线,这项专利技术已经在美国被申请。


▲苹果申请Systems with adjustable windows。(图/翻摄美国专利商标局)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最近有一项专利曝光,即是苹果(Apple)申请名为「可调式窗户系统」(Systems with adjustable windows)的技术,透过晶片控制多层玻璃(隔热层、雾面层跟反射层),决定要吸收或反射光线,同时达到隔热及加深玻璃颜色的功能,不仅是使用在侧面车窗,包括天窗及后车窗也能够采用,而且车主可能可以更进一步设定参数,达到个人化设定。

消费者安装隔热纸,不仅为了隔热,还具有防晒、杜绝眩光及增添隐私等功能,也难怪成为许多车主购车后立马施作的工序,苹果申请的这项新专利究竟会实际运用在生活中的哪一个部份也令人期待。


硕果仅存的德系旅行车绅士 福斯Passat Variant纪念版试驾开箱(图/记者游铠丞摄)











资料来源: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702071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