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00420 纯电动车是未来唯一趋势?麦拉伦要用「合成燃料」扭转局势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车坛目前的发展主流是电动动力,但电动车要成为主流似乎还有一段时间,最近又适逢油价大跌,让更多新车买家没有想换成Hybrid车款的欲望,至於纯电动车,尽管价格逐步下降,但仍有一定的水平,难道纯燃油车和纯电动车中间就只有Hybrid了吗?显然不是,至少McLaren就认为合成燃料是能作为纯电动力的替代方案。






在一场与汽车杂志Autocar的面谈中,McLaren的首席运营官Jens Ludmann说他们在开发合成燃料车款上仍处於非常前期的计画阶段,但Ludmann相信这会是电动动力的可行替代方案,特别是考虑到电池生产流程对环境的实际冲击更是如此,不过他也没有否定电池技术发展方向的意思,只是想提出更多的可能性。




不过在这前方也有一些障碍,目前电池技术已证明自己有能力取代燃油动力车款,虽然价格问题还没完全解决,而Ludmann也表示目前不清楚合成燃料什么时候能开始量产,若要让引擎使用合成燃料运行,则引擎必须进行一些小改造,使用后预期可降低车辆的排放量,要是加上Hybrid系统则效果会更加突出。





合成燃料方案是非常诱人的,虽然Ludmann自己也不认为这能完全取代掉电动车,但这对於车厂来说,是另一个增加燃油效率并降低碳排放的可行方案,电动车或许是主流发展方向,但并不表示这是未来唯一使用的燃料来源,另外,有些车厂会持续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也可能会发展成功,至於未来我们有哪些选择,还有待时间证明。















资料来源https://www.motor1.com/news/408864/mclaren-synthetic-fuel-ev-alternative/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695012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