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00414 油价将涨「趁便宜先囤积」?多少公升违法、几个月过期先弄清楚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加油站,中国石油,中油,油价,加油,机车。(图/记者张一中摄)


因疫情与国际石油市场因素影响,台湾油价来到17年来新低点,不过即将在明(13)日起反弹回涨0.6元,这时候就有车迷会出现「趁便宜先囤积」的念头,由於汽油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决定这么作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相关规定和风险!


▲▼   2020.01.24.高公局车潮          。(图/记者黄国霖摄)



根据消防法规定,汽油属受管制的危险易燃液体,在室内存放不得超过200公升,如果超过,存放空间就必须符合消防法的规定,否则可罚新台币2万元至10万元罚锾,也有可能触犯公共危险罪,若真的发生意外更是得不偿失,而存放在室外也不符规定,同样可以开罚。


▲▼加油,加油站。(图/ETtoday资料照)



汽油之所以受到严格管制,主要还是其高度挥发性与低闪火点特性,若容器密封度不佳,只要泄漏量达到极低的爆炸界线(1.4%至7.6%),一点点小火星就能引燃;另外也有人会认为存放在地下停车场很安全,但因通风不佳和抢救困难,消防法也有规定储存场不得设置於地下室。



▲▼汽油,油价,涨价,加油站,冻涨,中油。(图/记者姜国辉摄)



如果真的必须要储存汽油备用,除了要注意容器密封性、通风、火源等问题外,也要注意若存放3个月以上,汽油可能会出现变质胶化与氧化的状况,或是水气进入油品当中,闻起来会有一股「酸味」,不仅会影响性能,严重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发动甚至损坏,原本想省油钱,最后变成花大钱修车。



---延伸阅读---


带车回台湾:船运、关税计算、ARTC验车

自用车运回台湾留学生条款

BENZ E400买好办到台湾要多少钱?







资料来源: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689565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