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00331 轮胎检查DIY!爱车长期停放「轮胎」也要保养、备胎不能忘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武汉肺炎疫情造成欧美各国采用封城手段阻断病毒传播,既然人都无法外出,那么车辆也只能停放,但是经验告诉我们车辆长期停放时对於轮胎状况是项考验,所以轮胎专家建议这段人车都禁足的期间要做好以下六件事:
1.检视轮胎外观整体状况:检查胎面是否有异常磨耗现象,这意味轮胎定位角度可能已经偏离,记得解封后将车开去专业轮胎定位店进行调整。另外检查轮胎胎面、胎壁是否有裂纹,排水沟槽内是否卡著石头或钉子,这些杂物都要去除。
2.检查气嘴盖是否还在?气嘴盖可以防止气嘴被外在的水气与沙尘渗入,如果少了气嘴盖容易造成气嘴损坏、漏气。
3.检查轮胎的胎压,通常车辆要长期停放最好将胎压灌注至比原厂建议值还要高15PSI左右的,较高的胎压可以帮忙支撑胎壁,避免长期停放时的车重将胎壁压到变形,造成轮胎结构受损。另外建议车内放张小纸条注明目前胎压数值,待恢复上路后记得将胎压泄放至正常范围。
4.如果打算更长期的停放车辆建议将车辆顶起,让轮胎完全不与地面接触,如此可以让车辆的悬吊、轮胎不会一直承受压力导致小幅形变。
5.长期停放的车辆应尽可能停在室内车位,较暗与较凉的环境可以保护轮胎,如果只能停放在户外,那么要善用车罩避免紫外线破坏轮胎。
6.如果平常有两套轮胎替换,那么备用轮胎应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场所,并且避免附近放置会破坏轮胎的有机溶剂。




---延伸阅读---


♬ 轮胎上的特殊符号你能否识别?

BENZ S550 换胎分享

美国搬家回台湾的车须加装胎压侦测器

让我好好认识轮胎







资料来源: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679802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