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00808 主动式净化机:汽车冷气霉味?酒精擦拭皮椅?清洁不成反破坏内装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s://why24clean.blogspot.com/

汽车皮椅发霉的处理方法?
汽车冷气管线里有霉菌吗?
今天一定要跟大家分享这一台wetop环境净化器。(连大厂panasonic都在推广主动式环境杀菌除菌脱臭机。)

啧啧募资平台好评如潮: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

大家有没有尝试过,进到车内除了闻到那偶尔会闻到的『霉味』之外

还会发现车子里的许多地方,都长出了一块一块的『霉斑』!
车内发霉了长霉菌了该怎么办?拆出来洗?整组换掉?换一台新车?


我尝试过花十几分钟的时间拿著湿抹布前前后后擦了一遍,又把车内的冷气给开到最大,让冷气带走裏头的霉味。

但那都只是暂时的,过不久霉菌又会再次长出来!而且还是带亲戚朋友抱团的那种。

重点是,像这样用手擦,基本上是很累的,就像有广告说的:这是被动式清洁,那请问有没有主动式净化设备呢?
9964958b258bb5900ac48cb871dfb162.png
所以主动式净化设备,基本上来说就是不用我们用手处理,而且这才能够彻式的清除霉菌。

汽车冷气也会发霉?蒸发器发霉?!

汽车冷气在运转时,会凝结空气中的水分并附著在空调蒸发器的叶片上,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滴水,如果车主在停车的时候,立刻就将车辆熄火,这时冷气管路凝结的水珠没有被吹干,时间一久,很容易让蒸发器发霉,之后只要一开冷气就会吹出一股酸臭味,也就是霉味啦。
7217731f1f3dd98b67339b7d100fd219.png

如果汽车内部异味已有一段时间,最好可以直接清洗蒸发器才能根治问题,打开后通常可以看到厚厚的一层霉菌附著在上面。这会让冷气产生臭味、出风量变小导致冷气不冷,吹出的空气充满霉菌孢子,容易引发过敏、哮喘、流鼻水、慢性疲倦、不明原因头痛等症状,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2fd3e3989abf0c85854e7fc54e1e2752.png

但是如果清洗了蒸发器、更换了滤网还是有股怪味,那很有可能是风道该清洗了。因为空气在送进车内的过程中,细菌会残留在风道内,所以就算是汰换了滤心,甚至请专业人士用化学药剂清洗,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霉菌是无所不在的,在异味不严重的情况下,车主可以购买空调清洗剂从出风口清洁,或请冷气师父拆开来洗一下,但如果污染程度太严重,表示霉菌已经在冷气内部「盘根错结」了,这时就只能用我用过的这一台:wetop光水离子环境净化器来处理了。

02ec472621440fde309db22d4980cd2c.jpg

这台环境净化机是透过高能量紫外光照射二氧化钛触媒后释放净化因子,而最厉害的地方是净化因子的寿命可以拉长到30分钟,也就是利用这30分钟,把净化因子飘在车内的各个角落,包含冷气管线内,透过分解的方法把霉菌杀死。

------------------------------------ 我 是 分 割 线 ----------------------------------



目前店家最常使用的方式大概是臭氧除臭杀菌、高温蒸气除臭杀菌等几种方式,这些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但我只知道「人」不能够在现场,否则会有伤害身体的危险。
14d6f4a4b950b2362bc80f8af2782d26.jpg  

至於有到汽车用品店或量贩店选择银离子杀菌清洁剂、光触媒喷剂、罐装蒸气除菌除臭剂等,这些都是市面上普遍的几种杀菌方式,我只能说他们都有一定效果,只是何必这么麻烦,就用最简单的环境净化器就好了不是吗。

啧啧募资平台好评如潮: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

04699cfc8eb1abce145d34c2ba7d3887.jpg

网友问:可不可以使用浓度75%酒精给车内消毒?

许多人都会想在车内经常触碰的地方,例如:方向盘、排档杆、手煞车、车门把手、空调键、车窗键等进行消毒,但可千万别直接拿酒精来喷皮椅及塑胶件哦!!(请喷在布上面后用「擦」的~)

虽然一般喷在手部能消毒,但高浓度也会破坏爱车的内装。

因为目前许多车辆内装表面都有增加质感的漆料,酒精会侵蚀这些漆料造成起泡、剥落,另外皮椅表层也会受酒精的侵蚀。若要清洁内装,含有酒精、汽油等成分清洁剂反而会使车内皮革龟裂毁损、内装环保涂层遭到腐蚀、甚至是内装剥落黏手的情况发生。所以不建议将酒精直接喷洒在车内使用。

28cf6724f5251d239d6a25bfeddbe7c8.jpg   

当然处在一个非常时期,车内的防疫非常重要消毒必然要排在第一顺位,内装就算毁了还是可以花钱整理回来。但如果不想花钱整理内装可以上车前先将手部消毒,等到酒精挥发后再接触方向盘、排档杆等处,避免将病毒、细菌带到车上。

8a2811d5d8af532897560512fe567540.jpg
汽车冷气发霉可以到各个店家做冲洗更换,家里的冷气机发霉该怎么办?
1:我家冷气吹出来的风怎么臭臭的?
2:我才刚洗滤网啊!怎么还有霉味?

你也会如此吗?就是当夏日来临,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你是否已经忍不住打开已安静一个冬季的冷气?在你打开冷气的同时,是否也闻到阵阵霉味?

88b7542db7127aa99c70a5f46a407813.jpg
有霉味,代表有霉菌。

冷气长时间没使用,聚积大量灰尘,吹出的冷气易诱发过敏、喷嚏打不停,还危害呼吸道健康。环保署就指出,空调系统及单机冷气若未定期清洗,就会成为细菌及霉菌的温床。
47e2625f95cb951c5417852b5e825a34.png
炎炎夏日,不开冷气真的会让人受不了。但紧闭门窗的同时,也别与室内的空污与霉菌共处一室,让自己的肺部变『空调肺』。所以定期清洗很重要,不过少数民众确认为冷气只要洗滤网就好。只是清洗滤网,是无法清除机体内的霉菌与脏污!必须深层的清洁与高温杀菌,才能彻底的消灭细菌,这样一来吹出的冷气是真正的干净。

由於吹送冷气的过程中,空气中的棉絮、灰尘与悬浮粒子等,也同时被吸入冷气机内部,附著在风轮与鳍片上,这些地方也是霉菌孳生的温床,不但影响机器效能,也更加引发人们过敏。

但要如何才能深层的清洗冷气呢?

我强力推荐大家使用这一台wetop光水离子环境净化器来保养您的爱车冷气,最后再提醒各位车友这段期间勤洗手、避免出入空气不流通拥挤场所、增强自身抵抗力。并祝各位健康平安

fb3accbf300d4ceaca9700ded93306e6.jpg


 加入好友
您可以加入好友,把你的需求说出来,然后直接问他们价格,相信一定会很到满意的答案。

啧啧募资平台好评如潮: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etop-c300pro


 皮革发霉怎么办?

皮革是很容易发霉的材质,

而且应用的范围比较多,
今天就皮包发霉和汽车真皮座椅发霉,
告诉大家怎么处理发霉。


↓ ↓ ↓ ↓ ↓ 点入以下连结(这是我公司的部落格)

皮椅发霉处理

我之后再跟大家分享 除湿机的功能与选择标准,因为:除湿机发霉更可怕。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