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170720 这位车主到底哪里做错了?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在路肩开放时行驶仍被开单!

上下班等尖峰时刻,高速公路相当容易出现塞车情况,因此在交流道附近,都会在特定时段开放路肩行驶,藉此缓解车潮,但一名网友却爆料,自己在规定时间内行驶路肩,却还是被检举开单。这并非警察的疏忽,而是这位车主没有真正了解路肩行驶的法规。

上下班等尖峰时刻,高速公路相当容易出现塞车情况,因此在交流道附近,都会在特定时段开放路肩行驶,藉此缓解车潮。(图片来源:高公局)

根据网友在脸书《爆料公社》分享的罚单,国道一号南下内湖至圆山交流道之间,在早上 7 点至 10 点时皆开放路肩行驶,但车主却遭民众检举,同时警察更开出一张 4,000 元的罚单,让车主相当气愤,希望网友评评理,没想到却被眼尖网友打脸。

一名网友爆料,自己在规定时间内行驶路肩,却还是被检举开单。这并非警察的疏忽,而是这位车主没有真正了解路肩行驶的法规。(图片来源:撷取自爆料公社)

警察所开罚单上写得非常清楚,违规事实为「行驶高速公路违规使用路肩超车」,与开放时间完全没关系,因为在开放路肩行驶时,路肩就属於专用车道,除非有故障车或事故,不然都不能再变换车道,当然更不能用来超车,违者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开罚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罚锾。

国道公路警察局强调,在开放路肩行驶的路段,仅限要下交流道的小型车才能走,若车辆未依规定驶离高速公路,或者是变换车道,都是属於违规行为。(图片来源:撷取自爆料公社)

国道公路警察局也强调,在开放路肩行驶的路段,仅限要下交流道的小型车才能走,若车辆未依规定驶离高速公路,或者是变换车道,都是属於违规行为,容易造成车流交织,提高车祸发生机率。稍早前这名发文的网友也更新贴文,「是我自己对法规了解不够,误用开放行驶的路肩超车,也希望能提供给大家一个经验,避免跟我一样犯错」,获得网友赞赏。

文/自由时报 记者苏铭翰
http://auto.ltn.com.tw/news/8067/43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