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美欧线运价大涨 长荣阳明今年出运了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6%AD%90%E7%B7%9A%E9%81% ...

从美国加拿大日本运车回台湾,要坐船,所以,看了这个新闻,又要担心了…

一般客人的车,我会从美西出口,也就是LA出港到基隆,现在每一台车要涨这么多…只好想办法在其它方面省钱了!


有40年历史的韩进海运,本月17日经法院正式宣告破产,而货柜船运市场也已获得重生,今年美国大型百货连锁签署的长约运价,每大箱(20尺柜)运价较去年高出550美元,欧洲线目前现货市场运价是去年同期一倍以上,今年阳明(2609)与长荣(2603)几乎是赚定了。

业界龙头丹麦马士基航运去年亏损3.76亿美元,但对於2017年的航运市场相当乐观,预计实际利润与2016年相比将可超过10亿美元的增长,也就是会有6.24亿美元以上的获利,对此阳明高阶表示,马士基能赚那么多,阳明当然也能赚钱。

从市场运价来看,美国线早约已开始签署,业界透露美国大型百货连锁签下的新约,美西线每大箱运价有1,250美元,美东线2,250美元,与去年的长约价相比,都是高出550美元,增幅至少三成;而上周五(17日)上海航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现货市场上海运往美西的货载每大箱有1,771美元,美东线有3,214美元。


欧洲线缺乏长约支撑,但是上周五现货市场运价每箱(20尺柜)有858美元,地中海线有844美元,去年同期欧洲线仅有332美元,地中海线344美元,也是145%以上的增长。

虽然知名海运谘询机构德鲁里(Drewry)日前表示,今年全球新造货柜船交船量估计173.5万箱,是去年倍数,不过像马士基就已经公开表明,将延后9艘1.4万箱货柜船交船时间,延期1个月至1年不等,最后一艘新造船舶将在2018年底交船,较原订时间晚一整年。除此之外,该公司今年的旧船拆船比例也会提高。

而托运人历经韩进海运破产事件,已不再一味的追求低运价,要求的是稳定与安全的服务,船公司也让韩进破产吓到,懂得自我节制,谨慎管理运价。

另去年经过整并与联盟重组,今年4月开始,阳明海运THE联盟(赫伯罗特、阳明海运、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与长荣海运所属的海洋联盟(新中远、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都将开始运作,加上已成立两年的2M联盟(马士基、地中海),将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客户的选择性缩小,估计市场稳定性也将因而提高,让货柜船运市场能够正常稳健的发展。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