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关税及验车专区
3
美国搬家回台湾的车须强制加装胎压侦测器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很多留学生或华侨,在从美国搬家回台湾时,第一个问题是:我的行李怎么办?
搬家很累的!
接下来就是想:我的车怎么办,要把车车从美国运回台湾吗?
但是:您知道吗?政府为了您的「安全」,特订定出以下法条:
为了减少小型车因胎压不足导致爆胎进而出车祸,台湾明年(2016年)七月起所有新出厂的车辆都要强制加装通过测试,符合标准的TPMS胎压侦测器。
早在二○○五年十月,美国就已经制订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并明订二○○七年九月后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汽车都必须安装胎压侦测器。
PS:这句话代表,若您想买2007年以前的美国车运回台湾,您就要自己加装胎压侦测器。

美国最早强制安装胎压侦测器,最主要是因为开车人口实在是太多,且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调查显示,美国每年有二十六万件交通事故是因为轮胎导致,当中七十五%的轮胎故障是来自於气压外泄或充气不足。

美国制定汽车必须安装胎压侦测器法规后,隔了七年后欧盟才跟进(~所以,欧规车只能买2014年以后的…?),主要是因全球制造商跟不上,无法提供足够稳定的胎压侦测器系统。

从105年7月1日开始,所有进口车辆,不管您是用车行名义、或是个人名义进口,都必须符合这条胎压测试规定,所以,很多车都要另外加装胎压侦测器了!

下面即是我们公司的实际测试报告:

这是在ARTC验车中心测试报告,目前只能在彰滨工业区的验车场验。

欧盟法规要求汽车加装胎压侦测器后,隔了两个月韩国与日本跟进实施,去年十一月台湾与、印尼、以色列、马来西亚、菲律宾、土耳其等国,也都一同於国内推出相关法规。
所以,除了美规车之外,我们可以协助从日本运车回台湾,但连日规车在2014年之前也没有装…?

ARTC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经理黄品诚表示,法规要求安装的胎压侦测器,只要有提供最基本两项功能:
1、胎压警示:任何一轮的胎压不足(泄压二十%)、多轮胎压同时不足的情况都要能分别在十分钟内、六十分钟内提供驾驶警示(警示灯号亮起后保持恒亮)。
2、故障警示:胎压侦测器系统故障时,也必须要在十分钟内告知驾驶(警示灯号闪烁后恒亮),若是胎压恢复正常警示灯号也要能自动熄灭才行。
只要具备两项功能并保证系统稳定就能通过「警告指示」、「戳穿试验」、「扩散试验」、「失效试验」四项整车测试要求。

黄品诚指出,相信法规要求强制装胎压侦测器,确实能够有效减少因胎压不足爆胎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因为驾驶一看到胎压不足的警示,一定会想赶快到车厂检查,且就算只有一颗轮胎的胎压不足,相信民众大多也会想要车厂人员把其他三颗轮胎一并检查,如此就能降低轮胎出问题的机率,进而减少因轮胎导致的交通事故。
政府很厉害,高举著交通安全这面大旗来收「高高的费用」,您还能说什么呢?

再强调一下:
所谓从105年7月1日起,所有从国外运回台湾的进口车辆要符合此规定,不是指105年7月1日之前在国外装船或出船喔!(美国船运到台湾要20天左右)

千万别搞错了!

这条规定是说:您必须在105年7月1日前「完成」VSCC安审中心的书面审核,意思是你至少要在6月20日就要全部检验完毕,这样您才来得及在六月底完成审查,取得交通部发的进口车安审合格证

不然,就要请您「补-测-」胎压这一项目,测试费用:7万元。请参考:ARTC胎压测试请款单

赶快加我的Line IDwill1314

目前胎压侦测器主要分为直接式与间接式两种,直接式是利用安装在每个轮胎里的压力感测器,直接测量轮胎内的气压,在透过无线传输器发送给车内接收控制器;当车辆启动时就会持续侦测压力,一旦侦测数值异常,仪表警示灯就会两起。


ARTC指出,胎压侦测器厂商表示目前的侦测器的蓄电量,约可持续五至六年的时间,但现在法规才刚上路,电量是否能如制造商说的那么久,还有待时间去确认。

下面这张,就是 戳穿测试 不及格,这一项目重测,也花了不少钱!
延伸阅读请点此:
1、ARTC进口车测试时常遇到的问题
2、进口车验车费用及项目
3、电动车、油电混合车的测试更麻烦,费用更高,请看:油电车的测试费用

间接式则是透过汽车ESC系统或ABS系统的轮速感测器,藉由车辆行驶过程中,比较车轮间的转速差异,达到监控胎压的目的。假设其中一轮胎压较低时,轮胎就会比较小,转动圈数也会比其他三个轮胎高;只要转速达到预设值,系统就会产生警示。不过这种方式要通过检测比较困难,因为轮胎磨耗程度、轮胎规格不同等,转速也都会不同。

附上胎压测试的规格表:


ARTC有时候…很狠!
这里必须强调,ARTC很多测试人员非常亲切,对我们的协助也非常多,常常晚上七八点还会接到他们主动打电话来,提醒我们该注意的事项,可以看这一篇:ARTC与进口车商的关系


但有时候,虽然他们是迫於无奈,还是会让我们很伤脑筯!

怎么说,像为了送测这一项:进口车电气安全测试,他们要求我们填这个表,可是,光看这表就头痛了!


您会吗?
不过,我们的客人BMW X6油电混合车已经顺利通过了!

本件是委由 玄天国际有限公司 代为测试,相关技术及ARTC测试费用问题,欢迎大家洽询!
可先加我的Line IDwill1314

陈道 Will Chen
玄天国际有限公司 http://www.why1609.com
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四段30号
电话:(02)22686508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