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我的车可以卖多少钱?卖车注意事项有那些?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www.why1609.com/fun413/Custom/56

买与卖,特别是汽车买卖程序,对消费者来说有天壤之别。

买车时看清价格和车型,轻松付款即可;但卖车对於大多数人而言,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随著“换车时代”的来临,车主一方面想卖出好价钱,一方面也担心遭遇各种陷阱。

究竟如何卖车,卖车注意事项有那些,这里收集了一些经验分享,您也可以留言给我,我很乐意帮你询价。

一、想要高价卖出二手车的小技巧

1、良好的车况:车子的评价要好,按时保养、若可留下原厂保养记录,加上原始发票、购买证明,都会使您的车辆价格高于同年份同类型的二手车。

另若采取自售方式,车主在卖二手车前,最好先行整理,避免有被「杀价」的理由。

若是托售或是卖车给车行,则成本考量,较不须自己处理,因为车行都有独特的处理方法,不仅漂亮专业,价钱也较便宜,欢迎一起讨论!

2、添加配置要慎重--每个消费者都希望车行能高价估车,但车行在收车估价时,通常都以标准配备为基础,所以对购买的车辆进行改装或增加一些豪华配置并不能在卖车时提高车辆价格,甚至会使价格更低,除非是明显的特殊配备,比较推荐的是像休旅车第三排座椅、全景天窗,或是原厂倒车雷达也不错。

3、车主要了解资讯,也就是自己车辆现在的一个市场行情,如新车价格是多少、同级别不同品牌的车型有那些、现在很多人都会参考权威杂志,也就是俗称的「天书」…这些了解的越清楚越好!

若可将自己的车辆送进第三方公正单位估价,如进拍场鉴定、我也很乐意协助您…让您对未来的定价会有更准确的依据。

二、老车卖高价:掌握好出售二手车的时机

1、车龄在一两年之内的车辆最好不要卖,如果你将刚买的新车马上转手卖掉,那么折旧的损失则非常大。若等车龄有三四年之久了再卖也不迟。

2、卖车最好在农历年前一二个月就要进行,一般人在年前手上都有一定积蓄,而且买主也许看了很久,只要相互有需求,成交起来就会快很多,价格也可相对满意。

3、可多去二手车的集中地看看,如台北的民族东路、桃园的国际路、新竹的经国路…,若每家车行的车子都很多,表示目前市场需求不大,也卖不快、卖价必定不高,若大家的广场都空空的,这时必定是卖方市场,您就愈可能卖到好价钱!

4、天气热也是卖二手车的好时节。夏天气温较高,可能有人怕热不愿意挤公车,建议卖主把空调调整到最佳状态。

p.s.我前一阵子冷气觉得不够冷,想说灌个冷媒就ok,没想到一检查下来是风箱破了,於是:蒸发器(风箱仁)=2500元、冷媒真空充填=1600元、再加上更换工资=1800元,六张小朋友不见了,不过…凉罗!

5、另外,要注意在保险和牌照税燃料税尚未到期前出手。不要等到快到期时再卖,这也会成为买主压价的理由。最好是在到期前3、4个月的时候卖,买卖双方都可节约一部分费用。

三、选好卖车途径,避免当冤大头。

很多消费者为处理自己的二手车苦恼,是卖给街边的车贩子,还是卖给一般的车商,或是选择拍卖这种形式处理二手车?多种卖二手车的方式让消费者很难作出选择。

目前大陆官方已经实施《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集中形式的二手车交易业态已经很明确∶汽车有形市场、车商买卖交换、二手车拍卖、网路中古车买卖和个人二手车交易,这五种业态就是消费者处理二手车的几个途径。台湾目前还没有正式的管理办法,仅就现在各种情况分析如下:

1、二手车经纪公司主导的中古车市:有种人可称为汽车仲介,他会到处去找消费者搜车,然后再卖给车行;路边也有很多车商,都有很明显的招牌:「高价估车」,如果您有时间,可以一家一家直接开车进去,有二种方法:

a、「卖断」给车行,价格会较低,可以说卖家直接拚现金的方式。

b、也可以采「寄卖」的方式,价格可以稍高,但卖出的时间较长、因为我想寄卖,但sales不见得想卖,他也会根据可能的销售奖金、佣金高低来决定卖出的速度,所以卖家在价格订定上就须要一定的技巧了!

2、交换汽车卖车的业务的车:很多厉害的卖车业务为了成交快速,会推荐消费者使用一种「换车服务」,消费者通过这种方式处理二手车,不仅在手续上比较简单,省了一个车位,而且新车的价格也能得到一定的优惠。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是「省时间、省麻烦」,目前这种业务有许多消费者接受,唯一的缺点是:除非您已经先行比价过(请按此),否则只好让别人多赚一点了。

3、参加各类二手车拍卖会:不过目前二大的拍卖场:和运劲拍是不接受个人进场买车、卖车、拍车的,只能车商加入会员后才能进场拍车,另一家行将企业则接受所有人的参与,且会费8000元,不过每成交一台买方及卖方都要另缴佣金当手续费,买卖车辆都可以先经过专家鉴定,也相对有保障,目前二手车的拍卖已经形成每周例拍,甚至还有网路线上估价,消费者可以找评价好的车行带路,甚至也可以参加拍卖。

以上这三种都算是最常见的卖车托售方式,卖家不直接跟买方接触,或许卖价不算高,但可节省时间及避免麻烦!

4、网路上公布出售信息:最近有一些大型网路平台公司推出的方式就是通过网站进行买车卖车。

比如Y拍服务+、8891、二手车讯、U-car、奇集集,甚至露天都有,卖方可以从网站上免费发布卖车信息,买方可以通过网上先进行选车进而达到现场看车交易的目的,当然,本身要有一定时间及专业,才能应付可能的客人。

5、私下亲友之间的交易:这种方式比较简便,如果你的买方是比较熟悉的朋友,签订简单的协议后就可以拿到现金,不存在很大的手续风险。

但是这种方式最麻烦的有二点:A、车况:因为可能爱车本身在自己手里的时候是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到朋友手里说不好就会出点什么状况,这样双方都很尴尬;B、定价:价格的问题,低了舍不得,高了又张不开口,难免朋友关系就有点生变。

以上这二种是车主自售心得分享,因为卖价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想要卖高价也可以,但须直接跟买方接触,甚至卖车过户、领牌及售后服务都必须要提供!

不管消费者最后选择采用哪种方式处理二手车,需要非常提防的是二手车的买卖手续不能被一些身份不明的人骗取,这样不仅影响消费者二手车的处理,而且会给消费者个人带来麻烦。

时间就是金钱,所以建议消费者,依照自己的能力,选择自售(=要钱不要闲)或托售(=要闲不要钱)吧!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