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价格与性能分析
3
BENZ GLK350新款与旧款价格及性能比较表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why1609.blogspot.tw/

2013年,GLK又改款了!马力更大,操控评价更好了!

从2010年开始,奔驰Mercedes-Benz出了全新SUV车系 GLK350,除却已有的R-Class、M-Class、G-Class及GL-Class,GLK是奔驰SUV家族的第五类。那么,GLK又凭著什么可在中小型SUV市场开创一片天呢?

 GLK350最佳都市休旅车


首先,GLK是奔驰家族中最小型的SUV,车长只有178.3英寸、宽72.4英寸、高66.9英寸。ML350车长有188.2英寸、宽76.3英寸、高71.5英寸。GL450车长有200.6英寸、宽76.4英寸、高72.4英寸。虽然GLK没有M-Class及GL-Class的庞大身驱,却融合了G-Class的神髓在内,就正如奔驰总设计师Gordon Wagener所言:「GLK是揉合了G-Class及奔驰最现代的设计概念而成。」

以往在中小型豪华SUV的市场中,只有宝马(BMW) X3、越野路华(Land Rover)LR2及Acura RDX等选择,以下便是GLK350与BMW X3的比较表。


以W204 C-Class的底盘与结构为基础,衍生而成的X204 GLK,拥有在同级车款中最低的车身高度,有助於让驾驶者及乘客上下车;低车身令重心降低了,也让GLK行车特性更接近房车;也创造出了0.35的低风阻值。且作为奔驰家族中最新且最轻量的SUV,GLK采用了268匹的3.5升V6引擎,配以先进的七速自动变速箱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再加上只有1,831千克的车重,使GLK的0-100km/h加速只需6.7秒,绝不逊於家庭房车。耗油量表现也不错,城市为13.3升/100公里、高速公路为9.6升/100公里,是最省油的奔驰SUV。

// // // //


在宾士家族中,GLK算是特别强调四轮驱动的车,GLK 车上配备的 4MATIC 恒时四轮驱动系统,是 Mercedes-Benz 配置的恒时四轮驱动系统中,最强大的系统之一。


奔驰GLK装备的是第三代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样采用带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正常情况下扭矩按照45:55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在复杂路况下则前后轮的最大扭矩调整范围可达30:70或是70:30。

在道路行驶及越野时,4MATIC 恒时四轮驱动系统皆能提供动态及稳定的操控 – 尤其是紧急驾驶情况。4MATIC 恒时四轮驱动系统 可提升驾驶动态及循迹性,并且增加驾驶稳定性。4MATIC 恒时四轮驱动系统中,会有一组行星齿轮构造的中央差速器在运作。前后轴之间的煞车力分配,可确保车辆在所有路面上皆有轻松、一致的操控性。

 
时间到了!要改款了!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一下台湾宾士总代理现在卖的车型有那些?


只有三款,可惜了,最值得引进的一款没有进来,为什么呢?
是因为考虑到牌照税及燃料税吗?

M.Benz原厂在每个车系世代中旬,都会推出程度颇大的小改款车型来提升产品竞争力。
GLK-Class维持了宾士车一贯的豪华舒适、动力卓越、品质优异与至高安全科技,不过它直来直往的整体呈现稍显粗犷,於是在发表小改款之际,M.Benz加入了诸多家族化新车款基因,赋予新GLK崭新的风貌。

目前总代理的价格,若是最高级的GLK300,286万只是空车价,若加上配备有的没的,至少310万跑不掉!买全新车最恐怖的,就是头二年的折旧率非常高,掉个100万跑不掉!

那二手美规车呢?有更好的选择吗?可以马力又大又省油吗?
首先是:2013年款的马力更大了。这边是指美规车型的主力:GLK350 AWD而言。


让我们简单比较一下,首先是马力部份:
台湾总代理引进的GLK300 4MATIC BlueEFFICIENCY能输出最大马力252匹/6500rpm、而美规车第一代GLK350:马力268匹/6000RPM。
第二代BENZ GLK350:马力302匹/6500RPM。

也就是2013年款的GLK350比2012年款的GLK350的马力足足多了34匹,比台湾总代理引进的GLK300马力更是大了50匹,太夸张了吧!
外型部份:小改款GLK的车头经过大幅修改,导入原厂最新的V型概念,保杆线条与头灯修饰得更为动感鲜明,水箱罩改为更简洁的双横栅设计,保杆两侧设计了向外拱出的线条,下方加装护板。

全新设计的头灯造型更为动感锐利,左右气坝上原有的圆形前雾灯改成横条型LED日行灯,相对於以往的刚直粗犷,新车款在豪华时尚之余多了几分强悍的运动气势,同时越野性格仍然得以保留。

平均油耗部份:(这跟钱有关,很重要)
第一代GLK350:市区16mile/gal、高速公路21mile/gal,换成公制的平均油耗数为7.6km/L。
第二代BENZ GLK350:市区19mile/gal、高速公路24mile/gal,换成公制的平均油耗数为8.9km/L。

油耗测试数字,足足进步了17%!

价格部份:

全新车款出来后,旧款当然就要…掉一些价罗,目前2013年款,贸易商引进的销售价格约在台币200万以上,但到了明年2015年,因关税又会减少10%,所以消费者有机会买到200万以下的价格,190万的价钱应该马上就会见到,若自办外汇车的话,甚至到180万也不是问题!

若有自办外汇车的需求,请参考:玄天国际有限公司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