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公司公告
3
7月1日上路,新增道路交通规则:最下面的二条,是进口车到台湾的必验项目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mypaper.pchome.com.tw/why1609

最下面的二条,是进口车到台湾的必验项目,也特别标出来供大家参考。

立法院通过的最新「道路交通处罚条例」版本,将自104年7月1日实施,包括:行车时抽菸影响他人罚600元、高速公路车轮、轮胎胶皮、车辆机件脱落、胎纹深度不足1.6mm罚3,000元、其他重点如并排停车加重罚款为2400元,请用车人能遵守交通法规,让交通更加顺畅和安全。

新增道路交通规则重点摘要

  1. 汽机车驾驶行驶中或停等红灯时抽菸影响他人,处罚600元。
  2. 国道或快速道路上车轮、轮胎胶皮、车辆机件脱落,处罚3,000~6,000元。
  3. 汽车胎纹深度不足1.6公厘,可罚3,000~6,000元,定检未改善可注销牌照。
  4. 汽车前座电视等娱乐显示器须与打档设备连动,行驶中不得启动,将纳入定检。目前尚未有罚则。
  5. 并排停车加重罚款,从600元到1,200元罚锾,提高处罚2倍至2,400元。
  6. 汽车未领用有效牌照、悬挂他车号牌或未悬挂号牌於道路停车者,若占用合法停车位,罚3,600~10,800元外,将可吊离拔牌。
抽烟  

行驶中或停等红灯时抽菸影响他人处罚600元,基本上以3.5公尺为范围

法源来自於「道路交通处罚条例」第31-1条第3项「汽机车驾驶人行驶於道路,手持香菸、吸食、点燃香菸致有影响他人行车安全之行为者,处新台币600元罚锾。」

警政署表示:汽车驾驶人在开窗时或机车驾驶人驾车时,若手持香菸并点燃吸食,只要影响周边3.5公尺范围内用路人和其他车辆,将可取缔,另驾驶人停等红路灯手持点燃香菸或吸食也影响周边3.5公尺内停等车辆,同样也将取缔,另驾驶人若随意丢弃未熄灭菸蒂也将是取缔目标,除了警方将在路口现场取缔外,民众也可举证包括用行车纪录器或录影,但行进中车辆则不可持手机拍摄。

3.5公尺影响范围仅是原则取缔标准,若民众车辆停等在3.5公尺外仍受到影响,骑士有挥手挥散烟雾动作,只要有画面证明,违规车主仍会被取缔开罚。

国道或快速道路上车轮、轮胎胶皮、车辆机件脱落处罚3,000~6,000元。

法源来自於「道路交通处罚条例」第33条第1项第16款「车轮、轮胎胶皮或车辆机件脱落。」对照裁罚基准表处罚3,000元,若逾期不缴纳,最高可处罚6,000元。这个法令要车主和驾驶人平时要重视车辆保养,特别是轮胎,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不得轻忽。

轮胎  

胎纹深度不足1.6mm处罚3,000元,并需到监理机关验车。

法源来自於「道路交通处罚条例」第33条第1项第17款「轮胎胎纹深度不符规定。」对照裁罚基准表处罚3,000元,若逾期不缴纳,最高可处罚6,000元。目前定期检验已纳入检查规范内,若在道路上被拦停举发本项违规,则需到监理机关复检,确认胎纹深度符合法令规范后,才得结案;若忽略不理,将依照第17条检验规定,最重将迳行吊销牌照。

这一条在进口车验车时也一定会测,若要自己量,可参考此方法:测量胎纹不用钱

汽车前座电视等娱乐显示器须与打档设备连动,行驶中不得启动,将纳入定检。

法源来自於「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有关「汽车设备规格变更规定」附件,要求车辆前座娱乐显示设备在煞车档位时才能显示使用,若在行进变速箱档位则不得显示。交通部路政司表示,修正条文对照「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后并无罚则,但若遇交通事故,该规定将可作为肇事责任认定之用。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未禁止民众装设娱乐显示设备,而是车辆行进时,前座娱乐设备不能开启显示,后座萤幕不受连动限制。至於导航用的GPS属行车辅助,如果切换到导航画面,就不受行进间不能看的规定。

这一条也是进口车验车时常会NG的项目,因为有些客人为图方便,自行更改设定,若在检验前未主动告知,则往往代价就是:复测。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