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开车前请先确认转胎台纹深度,免得在高速公路爆胎就得不偿失了!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今年过年假期长达9天,车商提醒,全家出游前,以6步骤确认轮胎安全,包括胎压外观、轮胎沟深、避免撞击障碍物、准确车轮定位、落实轮胎调位、新胎安装后轴优先。

台湾米其林表示,不论4门房车、5门旅行车或SUV休旅车,开车旅行时除了载人之外,加上行李或其他休闲器材与装备之后,会让车辆负载重量大幅增加,务必以6要诀确实检查轮胎。

(1)确实检查胎压外观:是否有刺扎或不正常磨损,并确认胎压在正常范围。若是轮胎长时间处於充气不足下行驶,即使事后再为轮胎重新充气,仍有爆胎的可能。

车主可以参照车主手册或张贴於车身B柱或油箱盖上的原厂建议胎压值范围,适度将轮胎的胎压调高,对於油耗表现也会有所助益。

(2)沟深不够立即换胎:若轮胎沟深磨损程度已接近或低於1.6mm警戒指示标志时,应该立即予以更换新胎,确保轮胎具备良好抓地力及安全性。(胎纹深度检查方式)

// //

(3)避免撞击障碍物:上路时要闪避路面坑洞,有障碍物或异物时避免直接撞击,如无法避免的话也要尽量减速通过。

(4)车轮定位务必准确:准确的车轮定位,是确保轮胎状况的重要关键之一。

(5)切记落实轮胎调位:至少每1万公里调动爱车的轮胎,或是发觉轮胎有不正常磨损时,尽速前往轮胎店家检查。

(6)新胎安装后轴优先:若只需要先更换其中2个轮胎,不论是前轮驱动或后轮驱动车款,若后轮持续使用磨损比较多的轮胎,将会导致后轮容易在行进间或湿滑路面上失去抓地力,大幅提高车辆失控的机率。

新年须知

上一个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