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公司公告
3
到美国买车要小心,已经有人被骗之后求助无门,付钱之前要多加确认!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www.why1609.com/fun413/Custom/44

贸易商的功能为何?

进口车水货商有存在的必要吗?

买二手中古车,后续的维修与保固问题?

一位上门找我的客户,说台湾有人可以拿到很便宜的车,所以他汇了36万,买C400,现在被骗了,也没有下文…

去年有位客户也是类似情形,一台2010年BMW 535XI,里程数说只有8万多,顶配,我猜想至少市价要25000美金,他在买前也查过CARFAX报告,无事故,好车一台!

结果卖家开价20000美金,他觉得捡到了,就跟对方用mail谈妥,先汇一半10000美金,等车运上船后再付另一半…

结果付了10000美金后,卖家就不见了…真的失踪了,怎么样都联络不到人,所以跑来找我们,看有没有办法解决?

唉!

自古诈骗,中外皆有!

先看一台好车: Porsche Cayman S;、也是客户自己从国外买回来的!

网路买车教学   

卖进口车:在卖进口车市场上,通常都存在三种角色,大盘、中盘、小盘,这三个种类,其功能不同,却互相依存,酷!

第一种是大盘商,主要特色是从国外直接买车,并带回台湾来的车商,我们也可以称其为水货商或贸易商,这是真的在做贸易,因为要应付烦琐的进口相关业务,此车商大都有较多的行政人员。

第二种是中盘商,主要是直接跟供应商买车的车商,或是透过供应商去国外拉车,也就是接单引进,这不算是贸易商,可以称其为外汇车商,此车商因为本身要有一定的库存车,所以店面较大,有固定配合的保修厂,像台北市民族东路、承德路上,就有非常多的车行属於此类型!

第三种是小盘商,此类型车行的特色是店面小,甚至无店面纯经营网路客户,又称为跑单帮客,其车源主要是跟中盘商调车,最大的优点是「库存成本低」,如果经营者交游广,可以到处调车,对客人来说,感觉上「各式车款皆有库存」,如果经营者人脉多、利润不抓太多的话,有时找这种车行买车还比较容易买到心目中理想的车。

买进口车:现在买进口车的人主要有二个管道,一是透过台湾的代理商买、通常是欧规车;二是透过上述的三种贸易商买,也就是俗称的美规外汇车(也可以指定买日本车或欧洲车)!

大多数人有个有意思的想法:怕进口贸易商赚太多(中间商=中奸商),又很怕车商卖不好的车子给我,所以另一条路就出来了,自己去美国买!(网路买车流程可按此)

可是自己去国外买车,要克服的三大问题:

1、首先最麻烦的太概就是付款的问题了(我相信谁能解决,谁就能赚大钱!)

台湾人怕付钱出去后拿不到车。美国人怕出车后拿不到钱。

事实上,进口车贸易中间商的存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然后,消费者第二担心的,应该是此车带进来是否可以通过artc验车的标准,特别是法规愈来愈严的情况之下,像油耗、噪音检验…万一验不过,怎么办?特别是现在油耗法规愈来愈严,油耗检验参考按此

事实上,进口车贸易水货商的存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最后,消费者最担心的,便是拿到车之后续:二手进口车的维修与保固问题

这一项,进口车贸易水货商可能比较没有办法吧…?

我这边提供您三个经验值:

A、比较大的贸易商,通常都配有自己的保养厂,一般问题难不倒他们。若是零件料件,现在台湾已经可以轻松拿到各厂牌的原厂件,若真没有,就直接从国外订,很快就到手上了。

B、现在修理进口车的保养厂多到满街都是,我们配合的双B保养厂的师父技术更是一流,而且市场也流传一段话:在原厂的环境当中,厉害的技师后来都出来自己开厂了,还留在原厂,通常剩下新手,或是还在准备资金开店的人。

C、最后一个选项,直接牵到原厂去修理,请放心,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原厂的保养厂也要养活自己,市场外汇车数量这么多,他们不会也不敢拒绝您的光临,只是会用一些小招式,看能不能多收钱,譬如说:水货车不打折,或水货车订货不能退…

有没有注意到一个事实:

那就是:水货商不可怕,资讯的错误及缺乏才真难办啊! 

我喜欢这句话:此女只应天上有…我们也是以此努力中!



当您能够掌握最正确的资讯,您就有机会得到…

有个想法是:中间商赚钱合不合理呢?

那就要讨论:何谓剥削?何谓合理利润?可按此优良的二手车商

这跟鸡生蛋、蛋生鸡的道理一样,我个人认为最合理的利润的人,可能只有清洁工人,看他们努力的付出体力,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不过,能够解决别人的问题,才是真正的王道,即使清洁工人,也是在解决别人的问题,不是吗?

不过,若想买认证的进口车,物美价廉,帝师汽车买得到(a piece of cake),请留下您的email给我,请按此,其它的,交给专业人士就好了!

上一个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