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关税及验车专区
3
若是以个人名义进口,请问一台车的验车费总共多少钱?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进口车目前最困难的就是:验车。

目前全省有多个验车中心,包含大家最耳熟能详的ARTC。ARTC车测中心位於鹿港旁边的彰滨工业区,事实上,在彰滨工业区里,除了ARTC外,还有其它的检验中心,只是ARTC比较有名气!

一般我们接到客户的委托,在车辆运抵台湾后,缴完关税,取得完税资格后就可以开始排测,此时,我们会根据车种类及各测试单位的「拥塞」程度,帮客户挑选最合适的地点来测试,务求在整个流程中顺利完成任务。

接下来就以个人名义进口为例:一台车,究竟一次完整的测试费用是多少呢?

首先是共通项目:

每台车都要做:1、安全审查。(包含VSCC审验)2、油耗污染。3、噪音测试。

另外选配项目:1、灯光。2、转向。3、间接视野测试。4、间接视野零组件测试。5、胎压测试。

还有一项选配项目规定,在国外持有未满六个月的话,还要加验:1、灯光零组件。2、电磁相容性。

所谓的选配,是指没有办法取得车商的授权,以致於每一项都要测试。

费用如下:(约略值)

车型审验费=4050元。
安全审验检测费=14000元。
油耗、污染测试=32000元。
噪音测试=14000元。(这是五期,若是环保六期噪音测试费用是二倍。)
灯光测试=12000元。
转向测试=52000元。
间接视野测试=20000元。
间接视野零组件测试=14400元。
胎压测试费用=68000元。


所以,若个人在国外已经持有超过六个月的车,你要运车回台湾的总共测试费用:大约250,000元。

所以很多人说,若车价低於1万美金的车,除非有授权报告,否则运进来就太不划算了,您说呢?

而且,上面的费用是在2018年9月所更新,未来测试费用还会一直增加。



上面那张图,是陪客户到监理站领牌,这款车是2007年HONDA ACCORD双门跑车,有人说:值得吗?

但我从客户领牌的表情知道:太划算了!

因为这台车目前台湾没有,美规有二款,一是4缸,一是六缸,客人是买六缸的,而且特地挑手排,马力有244匹!而且HONDA这款车的车况好,毛病又少!

我想,这就是喜欢享受开车的人最大的特徵吧!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