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价格与性能分析
3
电动车性能太吸引人了,两倍价钱也拦不住要买特斯拉Tesla的俄国富豪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news.cnyes.com/20150707/%E5%BD%AD%E5%8D%9A-%E5%85%A9% ...

为了对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示爱”,俄罗斯富豪们实花费不菲。

约有10万俄罗斯人关注了马斯克的非官方社交媒体页面,然而,这位特斯拉创始人似乎并不准备在那裏推广自己的电动汽车,导致像安德烈・弗拉特斯基(Andrey Vratskiy)这样的粉丝为了得到一辆特斯拉而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33岁的弗拉特斯基是一家软件公司的高管,他当初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自己的宝马X6换成一辆市价7.5万美元的特斯拉Model S,甚至不惜给出两倍的高价。由於尚未在俄罗斯建立销售网络,他必须从美国购车,然后花费1.2万美元将其空运回俄罗斯,还要支付5万美元的关税。

弗拉特斯基表示,他两年前第一次驾驶那辆蓝色特斯拉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濒危野生物种一样独特。如今,特斯拉在莫斯科的用户逐步增多,大约已经有250位车主。

“我喜欢这辆车,这是一款纯粹的电子品,就像带车轮的iPhone一样。”伊万・斯特辛斯基(Ivan Streshinskiy),身为资管理公司USM Advisors的负责人,俄罗斯首富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的140亿财富多数都归他管理。他去年夏天买了一辆白色的Model S,现在还准备再买一辆红色的。

其他俄罗斯特斯拉车主还包括亿万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以及银行家赫曼・格雷夫(Herman Gref)和安德烈・阿基莫夫(Andrei Akimov)。

格雷夫曾在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的前两个任期内出任经济部长,尽管美国主导了对俄罗斯银行系统的制裁,但他依然对来自美国的特斯拉赞赏有加。

“它不会污染环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易於使用。”他在电子邮件中。

弗拉特斯基认为,由於得到优质客户的青睐,加之俄罗斯富人向来以炫耀式消费著称,因此,倘若特斯拉对俄罗斯的重视程度能与中国相当,每年便可轻松卖出2000辆Model S和2000辆即将上市的Model X SUV。

马斯克去年前往北京和上海出席推广活动时,就受到粉丝们的热烈追捧。

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营收为11亿美元,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vtostat的统计,俄罗斯今年1月至5月的豪车消费额与这一数字持平。特斯拉上周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Model S交付量为1.1507万辆,今年计划在全球交付5.5万辆汽车。

弗拉特斯基表示,他和其他特斯拉粉丝已经多次致信该公司,希望他们进军俄罗斯市场,但得到的答覆总是一成不变——俄罗斯并非他们的发展重点。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并没有在俄罗斯销售电动汽车,因此无法提供保修、充电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也无法协助客户完成合法的进口手续。该公司并未披露可能在何时进入俄罗斯市场。

由於普京对乌克兰反对派的支持导致美俄关系恶化,因此特斯拉的这一立场短期内可能无法改变。

由於马斯克还经营民营航天公司SpaceX,因此进军俄罗斯市场将会变得更加复杂。SpaceX今年5月获得了美国空军的认证,得以开展军事任务,而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联合组建的一家合资公司则因为使用了俄罗斯的火箭而发展受阻。

由於尚未正式进军俄罗斯市场,像弗拉特斯基一样身处俄罗斯的特斯拉爱好者只能继续支付高价来满足自己的需求。俄罗斯最大的在汽车交易市场Avto.ru目前正在推销20多辆Model S车型,售价则高达1100万卢布(约合19.5万美元)。

但莫斯科的特斯拉买家一定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出现交通事故:距离该市最近的特斯拉服务中心也远在900公里之外的芬兰。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