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20191205 車市寒冬 車廠要裁8萬人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由於需求下滑和產業結構大挪移,今年將是全球車廠員工極為難熬的一年。據彭博彙整數據,各大車廠已宣布將在未來幾年共裁汰逾8萬人,雖然裁員主要集中在美、德和英國,但其他成長更快國家也預料無法倖免。

通用、福特和日產汽車已在去年大幅裁員,上周則有德國的戴姆勒和奧迪汽車宣布裁員近2萬人。貿易緊張和關稅推升成本和抑制投資下,全球汽車業欲振乏力,各大車廠正重新評估在電動車時代下所需人力。據研究機構IHS Markit統計,今年全球汽車業將生產8,880萬輛車,比去年減近6%。

這波裁員潮同樣發生在汽車業僱用人數最多的中國大陸,例如,電動車新創公司蔚來汽車(NIO)9月底資遣約20%人力,相當於逾2,000名員工。

彭博指出,全球車市持續降溫,將對車廠已因自駕車研發支出升高而受到打擊的獲利,造成進一步影響,許多車廠現在已專注在節省成本計畫,以防止利潤受到侵蝕。

德國汽車管理中心(CAM)預測,包含外國車廠在當地據點在內,光是德國就有約15萬個工作可能在未來幾年面臨危機。

工廠員工已開始起身對抗這波裁員潮。美國通用汽車逾4.6萬名計時員工今年秋季進行了長達40天的罷工,是該公司近50年來抗爭時間最久的一次,但最後只說服通用讓一年前計劃關閉四座工廠其中一座繼續營運。

上個月約1.5萬人在戴姆勒、保時捷全球總部所在的德國城市斯圖加特舉行示威遊行。賓士、奧迪和許多零件製造商工會代表聲稱,企業利用電動車轉型做為進一步裁員和提高獲利的藉口。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BB%8A%E5%B8%82%E5%AF%92%E5%86%AC-%E8%BB%8A%E5%BB%A0%E8%A6%81%E8%A3%818%E8%90%AC%E4%BA%BA-223625933.html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