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20191203 BMW i4純電中型房車再曝光,原廠釋出更多細節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isCar BMW i4-02

已經預計會於2021年量產的BMW豪華中型房車i4,原廠在量產版本亮相前持續釋出相關消息,除了前陣子的偽裝車測試照之外,現在又提供了部分數據和細節。搭載第5代eDrive技術,具備最大530匹馬力,最大續航里程達到600公里遠。

各家車廠都已經積極開發純電領域,BMW主要對手之一Mercedes-Benz更成立EQ子品牌加速發展。起步較早推出i系列的BMW反而顯得緩慢。不過近來BMW也有明顯增加力度的表現,首先宣告X3會在2020年推出純電版本iX3,接著2021年還有i4和iNext等著接棒。

在i4上搭載的第5代eDrive技術兼具輕量化與續航力,同時也擁有優異性能。這套系統將電動馬達、電子元件和變速箱整合在一起,不僅能夠縮小體積,也獲得很大的變化餘地,可以裝載在許多不同車種上。另外也值得一提的地方,以往電動馬達的重要材料之一為稀土元素,這是製造強力磁鐵必備原料。

稀土元素的開採往往會造成環境嚴重破壞,這也是電動車被認為不環保的原因之一。然而第5代eDrive已經不需要使用稀土元素生產電動馬達,這將能夠降低成本,同時也讓電動車變得更加環保。

除此之外,5代eDrive電池組體積縮小且造型扁平化,拜能量密度提高之賜,車輛續航力仍能維持極佳水準。電池組縮小並扁平的優勢在於能減輕車身重量,而且在安放位置與重心調整上也有正面幫助。

以BMW所公布的數據來看,i4將擁有530匹馬力,從靜止起步加速到100km/h只要4秒,極速為200km/h。最大續航力600公里,以快速充電裝置充電的話,補充到80%電量只要35分鐘。



資料來源: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8780-bmw-1121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