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難怪貿易商都愛引進豪華品牌車!美國新車折舊數據說明一切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2017/07/10 11:10 文:自由時報/記者張振群
美國汽車購買分析網站 iSeeCars.com,分析超過 580 萬輛的新車銷售數據,找出 3 年後折價最高的新車。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車款大多都還不錯,甚至多數都是豪華品牌,只是 3 年後折舊率比市場主流車款高出許多。若消費者不執著只想擁有全新車,其實 3 年後再買,所省下的金額相當可觀。

根據 iSeeCars.com 的數據分析,3 年後折舊率最高的車款為美國豪華汽車品牌 Cadillac CTS,折幅高達 51.4%,3 年後二手車價只剩下平均 27,537 美元,約台幣 85 萬元。其次為 Cadillac ATS,折舊率達 50.1%。同時這兩輛車也是所有入榜車款中,市場折舊率突破 50%的新車,也就是說 3 年後再買就省了約一半的錢。

 


多款豪華品牌新車入榜,其中 Mercedes-Benz C-Class 、 BMW 3-Series 、BMW 5-Series 等車,是台灣貿易商常見的進口車款。(圖片來源 iSeeCars.com )

其中台灣有販售的新車中,熱門豪華品牌車款如 Mercedes-Benz E-Class、Mercedes-Benz C-Class、BMW 5-Series、BMW 3-Series 以及 Infiniti Q50 等車全數上榜,3 年後在美國市場的折舊率也都超過 45%。在美國市場 3 年後購買這些車款,除入手門檻大幅降低之餘,出口到其他國家販售也很划算。

折舊率高並不代表這些車不好,許多品牌在美國地區的可靠性評鑑還是名列前茅,甚至 3 年後這些車款還保有原廠新車保固(3-4 年或 36,000-50,000 英里)。只是會導致這麼高的折舊率,iSeeCars.com 指出可能與新車銷售模式有關,同時租賃車的數量也會影響到二手車價,但不論如何消費者都是最直接的受益對象。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