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外匯車資訊
2
車市新聞
3
車聯網讓車變聰明 成標準配備4
https://www.thiscar.com.tw/ 帝師汽車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20年前裕隆集團資鉅投注的「車資通」(TOBE)退位,如今轉換成「車聯網」了,車聯網的技術將使遙控車、無人車不再只是夢想。 

1995年裕隆TOBE所蒐集的訊息,以及所建立的車資通,都必須仰賴call center(信息中心)來協助所有通訊。現在的「車聯網」,已有車資通不同的概念。透過藍芽智慧手機就可直接與車輛建立溝通平台,完成遠端控制。 

如今大部分的功能已被網站取代,或者被 Google 完全接納。人力處理的信息中心甚至遠遠落後網路提供的信息與回應。 

未來這樣的軟體建置,將成為新世代汽車標準配備。美國福特汽車日前宣布其全新SYNC Connect技術,車主可透過智慧手機下載APP後,就有遠端控制的功能,包括啟動車輛、車門解鎖等。這些都將成為未來新車的標準配備。 

這個功能,當然不僅止於遙控,它也包含了車上娛樂,音樂、影音等等,隨著智慧手機的發展,汽車也變得愈來愈聰明。因此所謂「遙控」、「無人」汽車,都已能在現有的技術下完成。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