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200409 买车时你们有没有关注车辆的底盘?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常有这么一句话「房子好不好看地基,车辆好不好看底盘」,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其大概意思就是车辆的好坏跟车辆的底盘有很大的关系,底盘是一辆车的重中之重,你是否认同这句话呢?
1、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台车有哪几个部分;一台车大致分为四个部分:发动机、底盘、车身、电器元件,每个部件在车辆中都占有不可或缺的成分,缺一不可。

2、何为底盘,它主要包括哪几个部分?功用是什么?

底盘:汽车底盘是指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和其他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并按照驾驶员的操控而正常行驶的装置。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个部分组成。

0on7pq7p21n54989n4856ps8os81n724.jpg

1)传动系

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称为汽车的传动系。它保证汽车具有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所需的牵引力、车速,以及它们之间的协调变化等功能,使汽车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还应保证汽车能倒车,以及左右驱动车轮能适应差速要求,并使动力传递能根据需要而平稳地接合,或彻底、迅速地分离。主要部件有:离合器、变速箱、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及半轴。


sn47nq39n2po4rrqon1rq0103p2p699s.jpg

2)行驶系

汽车行驶系的功用是接受发动机经传动系传来的转矩,并通过驱动轮与路面间附著作用,产生路面对汽车的牵引力,以保证整车正常行驶。此外,它应尽可能缓和不平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和振动,保证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并且能与汽车转向系很好地配合工作,实现汽车行驶方向的正确控制,保证汽车操纵稳定性。主要部件有:车架、车桥、悬架和车轮等。


qorn3p555psq44q29162p9rp80s5r982.jpg

3)转向系

汽车转向系是用来保持或者改变汽车行驶方向的机构。在汽车转向行驶时,还要保证各转向轮之间有协调的转角关系。驾驶员通过操纵转向机构,使汽车保持在直线或转弯运动状态,或者使上述两种运动互相转换。主要部件有: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转向传动机构。

4)制动系

制动系是汽车装设的全部制动和减速系统的总称,其功能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低速度或停止行驶,或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主要部件有:制动器、制动传动装置、ABS等。


3、大致了解完底盘的基本概述后,我们来说说底盘对於一辆车来说到底重不重要。

相信很多人应该有所耳闻,在国内有很多的国产车,在车型刚出来的时候,借用或者照搬了一些合资车型的底盘技术(这里就举例说明车型了),只要看到身边的一些朋友买了那一款车,或者准备去买时,就会说,你怎么想的啊,还去买那款车,那个车的底盘都是好几十年之前某款合资车型的底盘了,怎么还去买它,正所谓买新不买旧嘛,何不去买某某家新出的那款车,那可是新的底盘底子,而且配置也很高,类似这样的情况应该不少。


那买车时我们需要不需要太注重该辆车的底盘技术呢?

该选择新的呢还是旧的呢?
新有新的好处,比如在技术这块,以前老款的使用的是扭力梁悬架,机械式的手刹,轴距短,车辆通过性差,新款就把扭力梁换成了多连杆,机械式手刹换成电子式,轴距上也有相应的调整。这是不是就是新底盘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乘坐感、更高的安全性能、更大的空间。

其实我个人认为在选车时多注意车辆的底盘技术是否老旧,也并不是因为老款技术不行,而是在现在的汽车时代中,我们不能单单的像之前那样,买个车就只是为了作为一个交通工具,没有一点驾驶乐趣,那买车的意义就变得简单、枯燥、无味了。现在的汽车正在向更高技术更高科技方向前进,而车绝对不单单只是作为一种工具,它应该更多的去拓宽人们对汽车的认知,更多的开扩人们的驾驶乐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新颖感。而这些绝对是在老旧底盘上实现不了的。

除此之外还有车辆的安全性能方面,这里可能就有人会说了,以前使用老旧底盘的车辆,那车的质量比现在的车重好多,安全性能绝对没问题。其实安全性能跟车重没有很直接的关系,车辆的安全性能跟车身的结构强度、安全配置这些才是最主要的关联者,所以你说以前那些车重是重,但强度不够也一样不安全,而且在安全配置上老款的可能都没有。

还有就是车身重带来的一个直接问题,油耗相对来说会高一些。底盘重,车身自然会重一些,相对来说就会比底盘轻的更烧油一些。

另外动力方面,由於底盘重,想要推动就需要更大的动力,这个就要看发动机给不给力了。


*延伸阅读*

✔  CPO原厂认证车

基隆柜场报关及领车

美国买车可以看的报告

油耗污染噪音,验车流程





资料来源:
https://kknews.cc/car/a6yqpjx.html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