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191209 【2020台北车展】车展买车会比较便宜吗?务必先做功课&注意年式差别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2020世界新车大展即将於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5日正式展开,想...

2020世界新车大展即将於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5日正式展开,将有全球34大顶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超过300台新车、近4000个展位。不少爱车人士想必已经迫不及待,更有不少人等著要到车展现场购车抢便宜,但到底是不是车展买车就比较便宜呢?除了要注意车商话术外,另外更要注意年式差别。
车展买车到底会不会比较便宜?这个想必是很多人的疑问,根据笔者经验,既然是两年一度的大车展,车商也投入资源参与,没道理只是「志在参加不想卖车」,利用9天的车展时间冲刺业绩自然是最大目标,但既然为了车展已经花了不少钱,如果要说车展买车绝对比较便宜,其实也是言过其实了。

根据笔者经验,如果是真心想要比到最优惠的价格,不妨在车展前就先到展间店头赏车兼询价,看展前先做足功课,先了解行情配备,进入车展就直接快狠准切入,直接问对方:「你好,我之前问到XX万价钱,请问你能给我多少折扣?」

不用从喝咖啡从头开始聊起,直接询问心仪车款的折价空间及相关赠品等,既可以节省时间,也能让业代知道自己并不是傻傻的冤大头,这时就会发现,有时候店头的业代年底缺业绩的情况下,说不定反而会提出比车展更具竞争力的售价或优惠。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因为适逢年底,车商可能会想利用车展期间出清库存车款,所以务必要注意年式差异,如果持有时间设定在3年以内的话,可能就要注意必须要求新年式车款,以免未来出脱时影响到中古车价。


但如果是将要持有车款超过10年以上的车主的话,在研究过配备差异后,如果想要购买库存新车,绝对有比较多的谈价空间,甚至如果不介意已经挂牌的新古车或是试乘车的话,不妨也可以问看看,就有机会捡到便宜。

另外,同样道理,如果不在意冷门车型或车色,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中古车价,也可以向业代询问,同样有机会谈到好价钱。除了价钱重要外,相关的保固及服务内容绝对也要白字黑纸写清楚,除了避免空口说白话外,也防止车展人多嘴杂之际,双方在认知上有所误差,特别是原厂配件、延长保固、分期零利率或赠送保险等。

车展虽然是最快可以看到全车系的地方,但如果没做功课眼花撩乱,难免会让人头昏眼花。...


资料来源: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120829/4186195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