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191205 车市寒冬 车厂要裁8万人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由於需求下滑和产业结构大挪移,今年将是全球车厂员工极为难熬的一年。据彭博汇整数据,各大车厂已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共裁汰逾8万人,虽然裁员主要集中在美、德和英国,但其他成长更快国家也预料无法幸免。

通用、福特和日产汽车已在去年大幅裁员,上周则有德国的戴姆勒和奥迪汽车宣布裁员近2万人。贸易紧张和关税推升成本和抑制投资下,全球汽车业欲振乏力,各大车厂正重新评估在电动车时代下所需人力。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统计,今年全球汽车业将生产8,880万辆车,比去年减近6%。

这波裁员潮同样发生在汽车业雇用人数最多的中国大陆,例如,电动车新创公司蔚来汽车(NIO)9月底资遣约20%人力,相当於逾2,000名员工。

彭博指出,全球车市持续降温,将对车厂已因自驾车研发支出升高而受到打击的获利,造成进一步影响,许多车厂现在已专注在节省成本计画,以防止利润受到侵蚀。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预测,包含外国车厂在当地据点在内,光是德国就有约15万个工作可能在未来几年面临危机。

工厂员工已开始起身对抗这波裁员潮。美国通用汽车逾4.6万名计时员工今年秋季进行了长达40天的罢工,是该公司近50年来抗争时间最久的一次,但最后只说服通用让一年前计划关闭四座工厂其中一座继续营运。

上个月约1.5万人在戴姆勒、保时捷全球总部所在的德国城市斯图加特举行示威游行。宾士、奥迪和许多零件制造商工会代表声称,企业利用电动车转型做为进一步裁员和提高获利的藉口。

资料来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BB%8A%E5%B8%82%E5%AF%92%E5%86%AC-%E8%BB%8A%E5%BB%A0%E8%A6%81%E8%A3%818%E8%90%AC%E4%BA%BA-223625933.html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