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外汇车资讯
2
车市新闻
3
20191203 BMW i4纯电中型房车再曝光,原厂释出更多细节4
https://www.thiscar.com.tw/cn/ 帝师汽车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isCar BMW i4-02

已经预计会於2021年量产的BMW豪华中型房车i4,原厂在量产版本亮相前持续释出相关消息,除了前阵子的伪装车测试照之外,现在又提供了部分数据和细节。搭载第5代eDrive技术,具备最大530匹马力,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远。

各家车厂都已经积极开发纯电领域,BMW主要对手之一Mercedes-Benz更成立EQ子品牌加速发展。起步较早推出i系列的BMW反而显得缓慢。不过近来BMW也有明显增加力度的表现,首先宣告X3会在2020年推出纯电版本iX3,接著2021年还有i4和iNext等著接棒。

在i4上搭载的第5代eDrive技术兼具轻量化与续航力,同时也拥有优异性能。这套系统将电动马达、电子元件和变速箱整合在一起,不仅能够缩小体积,也获得很大的变化余地,可以装载在许多不同车种上。另外也值得一提的地方,以往电动马达的重要材料之一为稀土元素,这是制造强力磁铁必备原料。

稀土元素的开采往往会造成环境严重破坏,这也是电动车被认为不环保的原因之一。然而第5代eDrive已经不需要使用稀土元素生产电动马达,这将能够降低成本,同时也让电动车变得更加环保。

除此之外,5代eDrive电池组体积缩小且造型扁平化,拜能量密度提高之赐,车辆续航力仍能维持极佳水准。电池组缩小并扁平的优势在於能减轻车身重量,而且在安放位置与重心调整上也有正面帮助。

以BMW所公布的数据来看,i4将拥有530匹马力,从静止起步加速到100km/h只要4秒,极速为200km/h。最大续航力600公里,以快速充电装置充电的话,补充到80%电量只要35分钟。



资料来源: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8780-bmw-1121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